首頁 -> 頭條

她挖出賴清德黑歷史:八年前就該退出政壇了

分享到:
2023-07-18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民進黨主席、2024參選人賴清德接連推出“信賴台灣”、“誠信條款”等口號和做法,意圖找回綠營“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形象。然而“立委”王鴻薇卻踢爆,賴清德過去曾為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背書,稱吳若有任何不法,自己願退出政壇。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海網報道,吳乃仁與前“立委”洪奇昌2012年因台糖土地賤賣案,原被判刑定罪,2人聲請再審獲准,後改判洪無罪、吳乃仁則從原判3年減為9個月,并於2015年1月17日期滿出獄。

王鴻薇昨天(17日)在臉書提到,當年民進黨上台,新潮流大老吳乃仁總管台灣農產業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的台糖,結果在洪奇昌的引薦下,賤賣台糖土地,讓台糖損失至少2.6億,當時賴清德跑出來替吳乃仁和洪奇昌背書,說如果他們兩人有事,自己就退出政壇。

“最後是洪奇昌沒事,吳乃仁不但有事,而且被抓去關”,王鴻薇質疑,“賴清德有退出政壇嗎?有信守承諾嗎?以前說得當然都是X話”。

對於王鴻薇挖出賴清德的黑歷史,網友也紛紛留言。

“耍賴永遠出一張嘴巴聽聽就好,騙不了台灣人民的心啦”、“有就有、還在說大話”、“民進黨最喜歡空頭說幹活!到時候死皮賴臉不認帳!是民進黨強項!連世界都在騙!況且百姓”、“姓賴不信賴,滿口都是lie”、“詐騙集團的話不能相信”、“賴都無法自圓其說”。

報道還提到,“公平正義救台灣”16日在凱道集會,與民進黨“全代會”撞期;2024參選人柯文哲及侯友宜和民眾頂著烈陽現身街頭,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則未前往,遭諷躲在飯店吹冷氣。

對於這場游行,賴仍依舊不改空話本色。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回應凱道集會活動表示“不以人廢言,也不因為他們人數的多寡”,必須傾聽聲音。

台媒評論稱,民進黨“全代會”的高潮是巨幅投影民進黨黨旗的出現,想到蔡當局上台7年多來的黑金橫行、正義萎縮,蔡英文和賴清德率領的一眾民進黨人,是有光榮感還是羞愧感?同時間頂著烈日在凱道上怒吼的群眾已經說出了答案。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