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王鴻薇勝選

分享到:
2023-01-0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8日電 台北消息: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8日舉行投票,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當選。有著16年市議員經歷的王鴻薇感謝選民給予機會,表示進入立法機構後會勇於監督當局施政。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原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蔣萬安請辭立委參選台北市長並成功當選,其留下的立委缺額8日進行補選投票。王鴻薇擊敗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及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成功接棒蔣萬安。

根據當局選務機關統計,本次立委補選投票率為43.35%,王鴻薇獲60519票,吳怡農54739票,蕭赫麟542票。

王鴻薇晚間來到其競選總部受訪表示,感謝選民給她機會,今天開始就是壓力開始。她會持續深入基層,做好選民服務工作。用更努力表現,不辜負他們的信賴。她也說,近期這幾次選舉,藍營展現團結合作精神,步步贏得勝利,對2024大選是一劑強心針。

王鴻薇過去擔任四屆台北市議員,記者出身的她掌握議題能力好,在擔任議員期間,選民服務備受好評,地方讚譽有佳。

王鴻薇曾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出,若進入立法機構,將推動的政見包括核電廠延役、還稅於民、強化社會安全網、全面檢視民進黨當局廣告宣傳標案有無綁定特定媒體等,會成為勇於監督,為人民發聲的立委。(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