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鴨蛋漲、豬肉漲、芒果缺水,王鴻薇怒轟陳吉仲:做不來就換人!

分享到:
2023-03-13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蛋荒在擴大,連鴨蛋也撐不住,國民黨民意代表王鴻薇強調,不只鴨蛋要到中秋節才會減緩,豬價昨(12日)再飆新高,芒果也遇嚴重缺水,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口中“很好的‘主委’”,有多少斤兩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裏,做不來就換人,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該知所進退,別再繼續戀棧這不到一年的位子了。

圖為陳吉仲 來源:視頻截圖

根據台“農委會”統計,本周蛋雞約3046萬只,較上周3079萬只少了33萬只、每日生產量跌破維持多日的11.2萬箱,為缺蛋再添壓力,然而這周不只雞蛋批發價與產地價調漲至每台斤(1台斤=0.6公斤)55元和45.5元(新台幣,下同,1元新台幣約合0.22元人民幣),鴨蛋3月10日起產地價也由每台斤45元漲至48元,批發價則漲為每台斤55至60元,雞鴨蛋同創歷史高價。

對此,王鴻薇表示,陳建仁才聲稱“陳吉仲是很有承擔,而且做得很好的‘農委會主委’”,然而才沒過幾天,各種問題通通浮上台面,前幾天陳吉仲自己才說要民眾買鴨蛋,鴨蛋馬上大漲價給陳吉仲難看。

王鴻薇說,根據台灣蛋品行銷發展協會昨日表示,因部分商家改用鴨蛋,加上端午節需求,鴨蛋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同步漲價,一路要到中秋節才會減緩。

王鴻薇表示,不僅如此,昨天也傳出,豬價再飆新高。據台“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顯示,生豬拍賣價每公斤交易價格已破90元,創歷史新高,飼料價格暴漲一倍長達一年多,豬農都快撐不住,若持續減產,未來可能連豬肉都吃不到。

王鴻薇指出,雪上加霜的是,因為嚴重缺水,如果再不下雨現在開花的芒果沒辦法結果,果實還沒有長大就紛紛落地,不及時解決損失會非常慘重,這還是民進黨籍民意代表自己開記者會向台“農委會”要求解決的。

王鴻薇強調,陳吉仲任內,可以說歷經天災人禍,任何一件事都沒有辦法解決,舊的問題還在拖,新的問題接踵而來,陳建仁口中“很好的‘主委’”,有多少斤兩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裏,做不來就換人!陳吉仲應該知所進退,別再繼續戀棧這不到一年的位子了。(完)

來源:海峽導報新媒體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