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吉仲曾說雞蛋產量3月回穩現又預估6月,台媒:民眾恐早無信心

分享到:
2023-03-09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據台灣《聯合報》9日報道,台灣“蛋荒”紓解再延後。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稱,3月底至少會進口500萬顆雞蛋,且2月禽流感高峰已過,預估雞蛋產量到6月會逐漸回穩。報道稱,陳吉仲曾說3月初回穩,後又變成4月,8日則又說要6月,民眾對時程恐早已無信心。也有島內網友質疑,“說好的3月呢?6月可信?”“哪一年6月?”

陳吉仲資料圖。

《聯合報》報道稱,台灣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說,近日天氣回暖,雞蛋產量會增加,協會也協調再增加8萬隻種雞給各養雞場,但新蛋雞要約3個月才能正常產蛋,要完全恢複正常供應量要等到5、6月。

報道稱,陳吉仲曾說3月初回穩,後又變成4月,8日則又說要6月,民眾對“農委會”保證的時程恐早已無信心。彰化縣大城鄉一處雞場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8011只雞,究竟民眾何時能正常買到蛋,恐仍有變數。

陳吉仲8日稱,因缺蛋對店家及民眾造成困擾“非常抱歉”,雞蛋產量可望在6月回穩。媒體追問陳吉仲,若未如期實現會請辭負責嗎?陳吉仲則宣稱,“自己不會戀棧,會有所進退”。

不過,對於陳吉仲的這番說辭,一些島內網友并不認同,有人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質疑,“說好的3月呢?6月可信?”“說真的,他能不能做到6月我還打個問號。” ↓

有網友諷刺:“6月會說天氣太熱不下蛋…”“哪一年6月?”“再問就是明年初。” ↓

更有網友批評稱,許願空間很大”。↓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灣正面臨史上最久的“雞蛋荒”,3月6日起批發價每台斤(1台斤等於600克)漲3元(新台幣,下同),從52元調整為55元,漲幅高達5.8%,再創新高。ETtoday新聞雲曾在報道中提及,根據台“農委會”統計,目前島內雞蛋日產量為11.2萬箱(每箱200顆),島內每天缺蛋50萬到80萬顆。

島內“蛋荒”持續延燒,相關產業也受到影響。台北遼寧夜市老字號“勝利號蚵仔煎”宣布小吃蚵仔煎6日起無蛋可加,南投日月潭紅茶觀光工廠“每人限購2顆茶葉蛋”。台媒消息稱,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店家表示,每顆茶葉蛋3月起已從13元漲到15元,若雞蛋的供應量仍不充裕,可能考慮暫時停賣。

針對陳吉仲日前承諾3月底補足雞蛋缺口,島內媒體人謝寒冰8日質問道,“如果不缺蛋,你們幹嘛去調蛋?從境外運蛋進來幹嘛?實際上缺口遠遠不止(公佈的)這個數字”。有綠營政客建議,可以用鴨蛋代替雞蛋,但實際上島內鴨蛋也在漲價,台“農委會”證實,2月中下旬鴨蛋產地價從每台斤43元漲至45元;批發價則為每台斤55元,同為歷史高價。

來源:環球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