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缺蛋缺成這樣?台媒:新北一母鵝下了7顆蛋,全被人搶走了

分享到:
2023-03-10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台灣面臨缺蛋,不僅雞蛋價格飈高,就連鴨蛋明天起也要漲價。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女網友爆料,新莊運動公園水池邊有一隻母鵝,日前下的7顆蛋全被人搶走了。有島內網友譴責搶蛋的人:“是有多缺德,連鵝蛋都偷”。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一女網友爆料,新莊運動公園一母鵝日前下的7顆蛋全被人搶走。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有網友8日在臉書發帖稱,4周前自己在新莊運動公園的水池邊發現一隻母鵝,本來以為它是生病才待著不走,直到8日看到一旁的告示牌才知道它在孵蛋。這時長期喂養母鵝的一名女士剛好在場,她和對方聊天得知,母鵝已在該公園下過7顆蛋,但每次都被人搶走。

報道稱,喂養母鵝的女士向上述網友透露,曾經看到一人為了搶走鵝蛋,用樹枝驅趕母鵝,該網友稱自己心疼不已,她希望借由帖文讓大家保護母鵝,也警告有心人士別再偷蛋。

報道稱,帖文發出後,有新北當地網友留言稱,“缺蛋缺到要搶母鵝的蛋了”、“是有多缺德,鵝蛋都偷,做個人吧”、“沒品的人真的多”。

島內近日缺蛋嚴重。據中時新聞網報道,繼雞蛋批發價漲至每台斤(約600克)55元(新台幣,下同)創歷史新高後,先前早已漲至歷史高點的鴨蛋,每台斤也將在本月10日起上漲3元,產地價達到每台斤48元,同樣再創歷史新高。

報道稱,近日島內雞蛋數量嚴重不足,台“農委會”雖急忙進口500萬顆雞蛋,但仍無法緩解蛋荒,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還與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一唱一和,稱可以改吃鴨蛋,但其實鴨蛋價格也早在2月下旬就悄悄漲至歷史高點。如今因雞蛋不足帶動對鴨蛋需求,鴨蛋也撐不住,10日起也要漲價。對此,有島內網友感嘆說,“今年的粽子不知道還有沒有蛋黃”。

來源:環球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