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蛋荒”擴大 鴨蛋價格創新高

分享到:
2023-03-10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缺蛋危機不斷擴大,繼雞蛋價格創新高後,作為替代品的鴨蛋也將漲價。農委會證實,10日起鴨蛋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600克)同步上漲新台幣3元,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蛋荒”問題持續。根據農委會最新公布的雞蛋產銷數據顯示,蛋雞數量、雞蛋產量雙雙下降。缺口由原來的每日50萬到80萬顆,再擴大20萬顆。雞蛋價格也在不到一個月內兩度漲價,創下歷史新高。

  不少民眾因買不到雞蛋而改買鴨蛋。不過,農委會9日證實,10日起鴨蛋的產地價與批發價,同步上漲3元,產地價為每台斤48元,是歷史新高。此外,缺蛋問題持續嚴峻,雞蛋價格可能會再度調整。

  官員表示,鴨蛋漲價,一個原因是雞蛋的替代效應;另一個是端午節鴨蛋需求量大,現階段正是備貨時候。由於平時鴨蛋數量也不多,相信加工的皮蛋、鹹鴨蛋也會跟著漲價。(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