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慘!台灣鬧“蛋荒”,民眾改賣“鴨蛋”蚵仔煎

分享到:
2023-02-21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雞蛋不夠,鴨蛋來湊?

因受禽流感、寒流等影響,島內雞蛋批發價飆至每台斤52元(新台幣,下同)。蛋價飈漲後,島內掀起搶蛋潮,各餐飲業者紛紛發出公告,加蛋需加價15-20元。

圖片製作:汪彥希

眼見雞蛋又貴又缺,在島內賣傳統美食蚵仔煎的老闆無奈之下想出一招,用鴨蛋代替雞蛋,改賣“鴨蛋”蚵仔煎。

該業者向台媒表示,父子兩代賣了40年蚵仔煎,每份蚵仔煎都會打1顆完整的雞蛋,用蛋量很大,會請配合廠商固定送雞蛋來。但最近島內雞蛋缺貨,廠商只送來2箱雞蛋,還少了1箱的量,他只好跑去鹿港早市買蛋。沒想到,早市的雞蛋也賣光光,他乾脆直接買鴨蛋。

在島內,鴨蛋長期以來的價格都比雞蛋貴,大約貴個1到2成。但該業者表示,因為開店要賣蚵仔煎,沒有蛋就不行,再貴也要買。可謂父子開店40年來破天荒的第一次。

不過該業者亦“哭訴”,鴨蛋價格高於雞蛋,多出來的成本要靠自己吸收,這樣下去,不知道還能撐多久。據悉,雞、鴨蛋若是買一整籃,兩者價差超過百元,餐營業者通常需要的貨量非常大,如此算來,成本或增加不少。

而民眾對於“鴨蛋”蚵仔煎亦反應不一!有被迫食用“鴨蛋蚵仔煎”的顧客表示不習慣鴨蛋味;亦有顧客稱,“吃起來沒區別,鴨蛋比雞蛋貴,吃到鴨蛋是賺到”。

值得注意的是,常用鴨蛋為原材料的業者雖然沒受此波雞蛋荒影響,但亦開始擔心貨源會不足。“聽到同行有說,因為他們都用雞蛋的量大,我們剛好是用到鴨蛋這一塊,目前是還沒聽到有缺,但以後真的不曉得。”有爌肉飯業者表示。

民眾改買“鴨蛋”蚵仔煎可謂狠狠戳穿了台當局 “不缺蛋”的謊言,民眾亦在網絡留言喊話,不要以為用嘴巴說就能掩蓋事實,“真相自然大白,不要自欺欺人。”

據悉,早前有島內網友在麥當勞買早餐時發現門口張貼一紙公告,麥當勞方稱所有含蛋的7個產品都無法販售,惹得該網友怒轟民進黨當局“不是視察說不缺蛋嗎?”批評當局視察完全是在做“表面功夫”。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