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農業部門進口蛋又被曝驗出禁用抗生素、蛋液農藥超標

分享到:
2023-08-15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台農業部門7月18日從土耳其專案進口蛋才被驗出有五批不合格,台“食藥署”15日最新公佈的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又發現,農業部門從巴西專案進口的“帶殼蛋”,被驗出兩款禁用的動物抗生素,共8萬3860公斤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雞蛋示意圖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台農業部門從巴西專案進口的“帶殼蛋”驗出2款島內禁用的動物用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 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 ppm。台“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稱,這兩款為島內禁用動物用抗生素,共8萬3860公斤的巴西雞蛋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報道提到,林金富稱,同樣從巴西專案進口的“冷凍蛋液”,主要是用於加工食品例如提拉米蘇等食品,也被驗出農藥殘留農藥芬普尼0.1ppm,超過島內0.01ppm的檢驗上限,共2萬2200公斤也只能全數退運或銷毀。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涉及台灣百姓生活的民生必需品,民進黨當局仍堅持“反中”優先。2022年下半年以來,台灣地區爆發了嚴重蛋荒,飲食業者無蛋可用,蚵仔煎蛋沒有蛋,民眾被迫排長龍買貴蛋,有人好不容易買到了放在自行車車筐,卻轉眼被偷。一個民生必需品被民進黨當局搞成“限量奢侈品”,台灣再度成為國際笑料。

面對困局,台“農委會”持續從土耳其、巴西、泰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國進口雞蛋補充不足,今年上半年已進口1.78億個雞蛋。台灣《中國時報》3月9日稱,當時從澳大利亞進口的500萬個雞蛋,包括運費及相關處理費在內,進口價差高達3000萬元新台幣,其實等於是全民共同支付高額補貼。不少民眾質疑“農委會”為何不考慮從距離近、價格相對便宜的大陸進口雞蛋?文章稱,大陸雞蛋產量占全球近四成,是全世界最大的蛋品產銷國,且價格變動不大,批發價約為台灣的53%,“如果農委會願意以項目方式從大陸進口雞蛋,台灣缺蛋問題可以立刻得到緩解”。但“農委會”先是說大陸有禽流感,又說大陸雞打禽流感疫苗,所以不能進口,但為防止禽流感年復一年地流行,歐美國家已陸續著手讓家禽接種疫苗,“陸委會拒絕陸客、農委會拒絕大陸雞蛋,只要反中,人民再苦這個政府都無感”。

有媒體評論稱,這邊台灣老百姓為蛋愁,另一邊蔡英文當局則興高采烈,忙著從美國采購數以億計的軍備。自蔡英文上台以來,美國已對台售出超過200億美元的各類軍火。拜登政府毫不掩飾要把台灣島變成彈藥庫和“地雷島”,還制定了所謂的“毀滅台灣計劃”,蔡英文當局卻大開金庫全力配合,甚至不顧民意強推“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延長兵役到一年。文章稱,蔡當局過去多年來積極散佈“反中”仇恨,以“備戰才能避戰”為藉口,無底線地向美國軍火商進貢,這裡頭有多少油水和貓膩不難想象。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