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一年了,台灣人還在為吃蛋發愁!

分享到:
2023-02-16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据《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曾有台灣人因嘲笑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挨批,如今台灣蛋價飆漲,島內鬧“蛋荒”持續一年,民進黨當局仍沒有解決。

據台媒14日報道,台灣雞蛋每台斤(1台斤等於600克)調漲2元(新台幣,下同),產地價為每台斤42.5元,批發價52元,均回到去

不僅是孩子們,島內一些民眾也“望蛋興嘆”。據中時電子報15日報道,蛋價飆漲後,島內再度掀起搶蛋潮,蛋又貴又缺的情況下,餐飲業者紛紛發出公告,加蛋需加價15—20元。但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輕描淡寫地稱,經蛋農與蛋商協議,每台斤調漲2元,等於一顆雞蛋只漲0.2元,比許多地區都便宜。他還稱,會持續向“行政院”爭取大宗飼料原料營業稅5%減免,這樣飼料價格可以降低1元。不過業者直言不可能,稱現在的飼料已經是減免營業稅後的價格,不可能還有降價空間。不少網友湧入陳吉仲臉書怒轟,“只漲2元而已,那拿你薪水來付啊!”“謝謝農委會,現在加一顆蛋要20元”,還有人質問,“你可以下台了嗎? 撐得很難看,蛋價問題多久了”。優兔頻道“桃園孫先生”發佈的網絡投票結果顯示,有96%的受訪民眾表示“希望農委會主委換人”。

14日,在野黨在“立法院”齊轟陳吉仲處理蛋荒只會打官腔。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直指“蛋蛋危機”蔓延全台,根本就是人禍。每天一開店,較低價的白蛋、紅蛋就被一掃而空,民間囤蛋行為就是對當局的不信任,“面對這樣無知、無為、無能、無感的官員,在這個什麼都在漲的時代,到底我們還要忍耐多久?”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稱,陳吉仲嘴上說尊重市場機制,實際上只調控產地價格,不解決根本問題。

“陳主委,我們只想吃顆蛋”,台灣中時電子報以此為題刊登的一篇評論稱,陳吉仲搞“班班吃石斑”沒有兌現,至於蛋價,他之前聲稱“只承諾解決蛋荒,沒說解決蛋價”。難怪那麼多人讓他下台。文章說,好久了,雞蛋不是買不到就是貴到買不起,“農委會”知道嗎,看到了嗎?當然知道也看到了,但問題解決了沒有?早餐現在加顆蛋要再加15—20元,官員當然吃得起,但小老百姓呢?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