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搞不定“蛋荒”,於是台灣綠媒宣傳“吃雞蛋不健康”

分享到:
2023-03-17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搶不到雞蛋,是否丟了面子卻賺了裡子呢?少吃蛋是否可以肥了荷包,還賺到健康呢?”就在全台灣因為缺雞蛋導致民怨高漲之際,島內綠媒竟然出現了“搶不到雞蛋反而賺到健康”的論調……

台灣缺蛋危機持續擴大,恐面臨史上最久“雞蛋荒”,民眾到處搶買雞蛋,但依然“一蛋難求”,不少商家更因此決定歇業。

如今在台灣,排隊買蛋已不算新奇,還有人偷供品蛋、跟公園孵蛋母鵝搶蛋,甚至連“捐血換蛋”現場也大排長龍,民眾叫苦不迭。

然而,面對島內“蛋荒”,民進黨當局除了上演一場“滿蛋秀”,就只會敷衍說“下個月就好了”;而最近,有關部門居然跳出來稱,除了雞蛋,還有很多蛋白質來源的食材,其中台灣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還建議消費者“改吃鴨蛋”……

为了打配合,台灣綠媒則開始炒作起“吃蛋不健康論”。

3月15日,島內綠媒“三立新聞”刊出一篇報道,引述一位心臟科醫師貼文內容稱:多項研究表明,吃太多雞蛋對身體不好。

“搶不到雞蛋,是否丟了面子卻賺了裡子呢?少吃蛋是否可以肥了荷包,還賺到健康呢?”

該醫師在臉書發帖稱,雖然吃多少雞蛋不一定會讓血中膽固醇濃度上升,但多項研究顯示,每天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或是半顆以上的雞蛋,就可能會增加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所以“少吃點蛋對健康和荷包都比較好”。

“開始囉,吃蛋不健康論!”在島內論壇PTT上,不少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對於綠媒“唱衰”雞蛋並不感到意外,並嘲諷稱“晚點就有蛋會致癌的新聞了”。

還有台灣網友吐槽:要不要順便宣傳多喝豆漿對身體好?

臉書專頁“興趣使然的路人”則“踢爆”稱,醫師所引用的其中一篇論文,不僅研究對象是介乎50~69歲的芬蘭男性吸煙者,而且還提到雞蛋攝入量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在亞洲人群中無相關性”,但貼文卻並未寫出。

“興趣使然的路人”批評,如果一般人只是因為沒讀到某幾個論文而抱持著錯誤的觀念還好說,但一個心臟科醫生被自己引用的論文打臉,“也實在是太尷尬了吧?”

另據台灣“TVBS”報道,針對有同行稱“每天半顆以上雞蛋可能增加死亡風險”,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雞蛋是營養來源,適量肯定是可以的,所以還是會建議病人吃雞蛋,大概每天一顆,可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大喊“搶不到雞蛋反而賺到健康”的“三立”,去年8月還在宣傳吃雞蛋的好處,甚至報道過日本8旬老翁“每天5顆蛋”後容光煥發。

看來,民進黨的那招“時空背景不同之術”,綠媒也是玩得爐火純青。

為了緩解島內缺蛋狀況,據台媒報道,台灣農業部門3月14日表示,上週已開放美國、澳洲、日本、土耳其、泰國等8個國家進口,預計近期會有200多萬顆雞蛋抵台,3月底進口量可望達到500萬顆。

不過,有島內加工廠商表示,加工廠每天的用量就高達1000萬顆,進口蛋不過是杯水車薪。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