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蛋豬齊漲變相全民買單 藍營民代怒轟陳吉仲應下台負責

分享到:
2023-04-14 17:0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昔喊“3月解蛋荒”,現又改口明年還會缺蛋,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島內2020就開始缺蛋,豬肉價格從去年就飈升,這些問題都解決不了,陳吉仲還想當所謂“農業部長”?跳票下台負責很難嗎?

陳吉仲 中時新聞網圖片

洪孟楷表示,猶記陳吉仲在3月15號說4月不會有排隊買蛋的情況發生,但現在呢?依然有民眾在排隊!他強調,他在總質詢時詢問台行政部門負責人陳建仁,若4月還是無法解決,誰要負責?政務官扛起政治責任下台道歉很正常,但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嗎?為了官位真的連道歉下台都說不出口!

洪孟楷提到,跑行程時他都會選擇路邊攤、小吃來補充體力,快速便宜又好吃,但最近都聽到老闆無奈喊漲,要不然就是餐點變小,就是因為豬肉價格飈漲實在撐不下去,這不就是變相全民買單,增加通貨膨脹的壓力嗎?經濟部門、農業部門成為了通貨膨脹的推手,實在諷刺。他直言,如果台“農委會”真的升格為所謂“農業部”,陳吉仲又升格為首位負責人,絕對反對到底!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