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豬肉飆天價!台當局卻如此辯解遭各界痛批……

分享到:
2023-04-07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台灣缺蛋問題未解,近日又傳來壞消息:豬肉價格一路飆漲,每公斤批發價已達99.03元(新台幣,下同),價格直逼牛肉!

然而,對此問題,台灣農業部門卻辯解這是“清明祭祀需求導致的臨時漲價”,引來島內輿論痛批。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受飼料成本飆漲及島內養豬場改建、2022年小豬暴發疾病等影響,台灣豬源供不應求,導致價格持續攀升,清明連假前的4月3日更是漲到每公斤99.03元,創下近年新高,部分縣市如桃園、新竹、台南等市場的當日交易價甚至飆破百元,和2022年同期每公斤約75元價格相比,漲了近30元。

面對豬肉價格飆漲,市場攤販直接傻眼,表示入行這麼多年,從未遇到豬肉價格如此誇張的情形,擔心漲價會嚇跑消費者,乾脆延長清明後的休市時間,少做少賠。

而島內民眾也直言買不下手,“這價格都可以吃牛肉了”。

對此,台灣農業部門“畜牧處”卻甩鍋清明連假:豬肉價格飆漲,主要是清明連假供貨減少,假期過後會恢復正常,屆時價格可能稍微跌一點。

不過就慘遭島內業界“打臉”,指豬肉短缺及漲價問題,短期內不會好轉,尤其接下來端午節、中元節、中秋節,豬肉用量都比較大,因此供應都會吃緊。

這讓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怒批台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怪疫情、怪豬瘟、怪烤肉、怪飼料、怪清明、怪休市、怪豬舍改建,就是不怪自己豬腦袋!”這两年来,台農業部門已經變成“跳票委員會”、“藉口製造機”。

李彦秀指出,民進黨當局若把找藉口的時間拿來解決問題,恐怕早就沒有缺蛋問題,民眾也能吃到價格合理的豬肉。“是要有多無能,才能讓雞蛋與豬肉問題延燒兩年?”

“砸128億成立的養豬隊在哪裡?”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指出,兩年前要開放“萊豬”時,民進黨當局就說要砸128億元成立養豬隊,現在價格飆漲卻束手無策,根本畫大餅毫無作為。

洪孟楷指出,近期發現庶民小吃、小菜變少或變貴,全民都想問豬肉、雞肉價格何時能回穩?未來會否變成常態?台農業部門應向民眾說明交代!

台灣媒體人黃扬明也提到,2021年時任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高喊“要成立‘養豬隊’、百億養豬基金”,結果呢?現在豬的產量愈來愈少,價格愈來愈貴,諷刺稱“只要有成立專門團隊的農產品,每個都漲”!

事實上,早在2016年,台農業部門就砸了10億建立“台農發公司”,宣稱要打造所謂“農產品國家隊”;2019年,台農業部門又高調宣佈要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之後更相繼成立了“雞蛋團隊”、“養豬團隊”、“鳳梨團隊”,結果除了喊爽口號外,遇到相關農產品變得又貴又缺時,卻還是拿不出任何辦法。

台灣媒體人趙少康就曾發文痛批,民進黨當局施政無能,動輒成立所謂“國家隊”,久了,這三個字不只變得廉價,甚至成為笑話。奉勸蔡英文,不要只花心思去想大內宣的文字哏,只有做實事,才能爭取民眾認同、改善人民生活。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