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拿豆漿跟台軍換蛋是加菜?民進黨被批“超譯辭典”沒極限

分享到:
2023-03-14 18:04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缺蛋問題持續,上周傳出台農業部門提出擬由台農業部門提供台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不過台農業部門澄清是在既定菜單外,再為台軍加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14日批評,台農業部門的話翻譯成白話文就是“現在雞蛋不夠,台軍就少吃雞蛋,改喝豆漿”,“不是換蛋是加菜? 民進黨超譯認知戰沒有極限。”

台灣缺蛋問題嚴重,蛋雞產業團體拍板確定雞蛋產地價和批發價13日起每台斤均調漲新台幣2元,調漲後,也讓蛋價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高點。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李彥秀14日在社交媒體平台提到,一月初有網友曾經整理民進黨“超譯辭典”,將民進黨“認知作戰”的洗腦手段一一羅列,包括“不是走私、是超買”、“不是萊豬、是美豬”、“不是停電、是跳電”、“不是同居、是租房”、“不是蓋牌、是校正回歸”、“不是核食、是福食”。現在民進黨的“超譯辭典”又可以加上一句,“不是換蛋,是加菜”。

李彥秀批評,民進黨果然是“政治精算師”,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從營養學的角度,用豆漿取代原本雞蛋所需的蛋白質並無不可,而且大豆是旱作,相對省水,多喝豆漿,同時還解決了中南部嚴重的缺水問題! 不僅台軍,台農業部門官員江文全更說,蛋白質來源可多元替代,也鼓勵“民眾”由不同的蛋白質來源攝食,比如各式肉品或豆製品。

李彥秀直言,問題是,最近島內豬價漲翻天,毛豬交易價破90元(新台幣,下同)創歷史新高,隨夏天豬只供應吃緊時節,豬農評估日後交易價恐飆破百元“以後沒有豬肉可以吃!”屆時要台軍與民眾改吃什麼?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七缺八漲已經不是新聞,套用民進黨的“超譯辭典”,“台灣真的不是缺水缺電缺蛋,只是讓台灣人民提早感受戰時的生存環境”!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