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用豆漿補雞蛋缺口,台媒:沒肉缺蛋,以後會不會連槍都舉不起來?

分享到:
2023-03-15 14:3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蛋荒問題難解,為降低台軍對雞蛋的需求,台“農委會”規劃以台產豆漿替代部分雞蛋。因為豆漿不屬於台軍原本的菜單,台“農委會”表示是在給軍隊“加菜”,結果被嘲諷民進黨的“詞典”認知作戰“沒有極限”。

資料圖:豆奶 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14日報道,台“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13日稱,目前島內學生營養午餐每個月至少會喝一次豆漿,現在計畫讓台軍也加入,自20日起,規劃一周兩次給軍隊提供台產豆漿,截至4月底預計提供216萬瓶,預估經費為2000萬元新台幣。台“農委會”雞蛋產銷資訊平台資訊顯示,島內蛋雞約3046萬只,每日生產量已不足11.2萬箱。

明明是用豆漿彌補雞蛋不足,結果台“農委會”13日晚發表新聞稿又稱,“農委會”是給菜單“加碼”,給軍隊提供豆漿是讓營養升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聲稱,這是為了促進台產大豆銷量,已經在學校極力推動。台“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也辯解稱,不是沒有雞蛋就改喝豆漿,而是“農委會”很照顧台軍。不過他的話還是露了餡——邱國正稱,軍隊伙食過去是每人一個荷包蛋,可能現在改為炒蛋。這被認為就是在暗示台軍的雞蛋供應並不足,從過去能吃到整蛋變成現在只能炒蛋。台媒稱,有台軍伙房兵透露,軍隊雞蛋供應有些吃緊,越來越不好叫到貨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14日批評稱,台“農委會”的話翻譯過來就是現在雞蛋不夠,軍隊就少吃雞蛋,改喝豆漿,“不是‘換蛋’是‘加菜’?”她提到,1月初,曾有線民整理民進黨“超譯辭典”,將民進黨認知作戰的洗腦手段一一羅列,包括“不是走私、是超買”“不是萊豬、是美豬”“不是停電、是跳電”“不是同居、是租房”“不是蓋牌、是校正回歸”“不是核食、是福食”,現在民進黨的“超譯辭典”又可以加上一句,“不是換蛋,是加菜”。李彥秀提到,“農委會”此前還鼓勵民眾多吃肉食和豆製品來補充雞蛋的蛋白質,問題是最近豬肉價格也漲翻天,“到時候要改吃什麼?”

台灣中時電子報一篇評論稱,日前馬祖運補延宕,導致軍隊伙食出問題,現在又讓台軍用豆漿代替雞蛋。文章提到,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白質是截然不同的身體所需物質,最大差別在於前者屬於不完全蛋白質,而人體所需的20種氨基酸中,植物性蛋白質中只含有11種,遠不及動物性蛋白質。評論稱,以前台灣不管什麼農漁蔬果,產量過剩就往部隊送;如今沒肉缺蛋,他們只能吃白飯配豆乾,以後會不會連槍都舉不起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