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香港港麗酒店樂聚廊呈獻“印度風情自助午餐”

分享到:
2023-02-17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香港港麗酒店(Conrad Hong Kong)樂聚廊由即日起逢星期二至五呈獻“印度風情自助午餐”,超過30年入廚經驗並曾於多間國際知名酒店任職的印籍主廚Raiwat Raju Singh化身“香料魔法師”,精選逾25款印度香料及優質食材,炮製出一系列惹人垂涎、色香味俱全的咖哩美饌,讓一眾饕客品嚐到地道的印度風味。

一頓風味十足的咖哩盛宴由混合多種香料的印式沙律揭幕,先以清爽醒胃的沙律如印度薯仔沙律、青瓜番茄洋蔥沙律、黑椒菠蘿沙律及番茄洋蔥沙律等喚醒味蕾,再嚐一口金黃酥脆的素菜咖哩角 (Samosa),蘸上薄荷醬、芒果酸辣醬或自家製乳酪醬,誘發多重味覺享受。

印度風情自助午餐

不容錯過廚師即席炮製的印度薄煎餅(Dosa),廚師在鐵板倒上米漿攤成薄薄的一圈,加入經香料調味的咖哩薯蓉、豌豆、番茄及紅蘿蔔,捲起來煎烤,香氣四溢,酥脆又鬆軟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湯品則有羅望子扁豆蔬菜湯。

羊肉咖喱

熱盤款式多樣,主廚推介北印度喀什米爾的著名菜餚——羊肉咖哩(Rogan Josh),以焦糖洋蔥、喀什米爾紅辣椒、黑豆蔻、綠豆蔻、月桂葉、肉荳蔻皮、孜然等醃製24小時,濃郁的咖哩加上紐西蘭柔軟香羶的羊肉,味道層次豐富,與烤餅(Nann Bread)或印度香飯同吃,叫人回味。

印式烤雞塊

另一推介菜式有印式烤雞塊(Chicken Tikka),主廚以圓筒型的Tandoor烤爐把雞肉燒香,既能鎖住肉汁,亦能增添惹味炭香。主廚把雞肉去骨後切成塊狀,用香料和乳酪醃製24小時後,以長鐵串把雞塊串起來烤製,雞肉略帶焦香,令人食指大動。而印式烤羊架(Tandoori Lamb Chop)同樣先以香料醃製24小時,經香烤後,羊架滲出的油脂與豆蔻、孜然等香氣互相結合,吃起來焦香軟嫩,肉汁豐盈,與外脆內軟的烤餅一同享用,有原味、蒜蓉味等。

色澤金黃、香味濃郁的印度香飯(Biryani Rice)也是必吃之選,以綠豆蔻、肉桂條、肉荳蔻皮、孜然、月桂葉等烹煮而成,細長的印度香米粒粒分明,散發番紅花的獨特香味,可配雞肉、羊肉、蝦或雜菜咖哩,飯香肉嫩,吃下齒頰留香。此外,薑香檸檬飯或番茄飯亦會輪流供應。純素者可選含豐富蛋白質的豆咖哩或菠菜乳酪咖哩,健康又飽足。

品嚐過豐盛佳餚後,怎少得誘人的傳統特色甜點?甜奶球(Ras Malai)是備受歡迎的印度甜點之一,口感鬆軟又帶點煙韌,浸泡在香甜的奶漿中,綴上藏紅花及開心果,奶香十足,甜美可口。其他甜點還有蜜炸奶球(Gulab Jamun)、紅蘿蔔布甸(Gajar Halwa)、印度脆糖環(Jalebi)、芝士蛋糕及雪糕等。

樂聚廊“印度風情自助午餐”

地址: 香港港麗酒店大堂(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查詢或訂座:+852 2822 8891 或經 ConradDining.com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