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銅鑼灣新開黑膠唱片主題餐廳 環繞視覺聽覺味覺的獨特體驗

分享到:
2023-10-30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0日電  “從黑膠唱片流淌而出的音符總是更為美好”節錄自銅鑼灣新店“Mercury Recalls by Lost Stars”品牌故事的首句。這間由香港本地知名Livehouse“Lost Stars Livehouse Bar & Eatery”團隊打造的全新音樂餐廳,正準備以黑膠概念為本地沉寂多時的飲食業掀起一股復古風潮。取名“Mercury Recalls”,靈感來自於主理人們很喜歡的一首歌——郭頂《水星記》。在這個名為“Mercury Recalls”的空間,傾注了主理人們對音樂的熱情,同時為一眾音樂愛好者提供一個集結酒吧、咖啡館、演出場地、唱片行等的悠閒空間,整個空間縈繞著lo-fi的氛圍,佐以美酒及佳餚,喚醒沉寂的音樂靈魂,為客人帶來環繞視覺聽覺味覺的獨特體驗。

整個空間縈繞著lo-fi的氛圍,佐以美酒及佳餚,喚醒沉寂的音樂靈魂。

整個空間縈繞著lo-fi的氛圍,佐以美酒及佳餚,喚醒沉寂的音樂靈魂。

“Mercury Recalls”位於銅鑼灣百德新街,佔地3,000呎,裝潢靈感來自日本原宿的咖啡店。採時下盛行的“朝啡夕酒”模式經營,白天是咖啡店,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雞尾酒酒吧。餐廳以黑膠為主題概念,藏品當然足夠豐富,推門入內處處見到黑膠蹤影,架上擺放大量不同年代的經典黑膠唱片,店中設有兩部唱盤,播放各個年代的經典音樂。客人也可參考餐牌上的主題歌單,曲目會不定期推介和轉換,以音樂帶動心情,讓食客每次到來都有全新感觀。

為求完美,店中音響採用了150瓦Bose Professional DesignMax DM8S喇叭,利用同軸二分頻揚聲器打造飽滿低音和清晰的高音。“Mercury Recalls”特別找來康家俊擔任客席唱片騎師,與音樂愛好者分享他的音樂品味,也會定期邀請不同的本地音樂人(Lost Stars Musicians)於場內,分享各自的原創音樂。期望以黑膠為概念,用音樂連結社區,將“Mercury Recalls”打造成一個讓人放鬆和減壓的地方。

音樂以外,“Mercury Recalls”作為Lost Stars港島區首間餐廳,由經驗豐富的廚師團隊嚴選本地優質食材入饌。為方便銅鑼灣的上班族,餐廳設有一系列午市及早午餐套餐,包前菜、主菜及飲品。招牌作“Mercury Recalls All Day Breakfast”,配料豐富,牛乳滑蛋加入法國壓縮魚子醬作點綴,香烤蘋果粒口感清爽酸甜提神,另有燒牛肉、法式奶油薯等,當然少不了自家製的英式傳統焗豆,是周末漫活的最佳配搭;“煙燻三文魚班尼迪蛋英式鬆餅”煮至半熟流心的班尼迪蛋,下層是肉厚味濃的挪威三文魚及新鮮健康的炒菠菜葉,配以即點即烘、微溫軟熟的英式鬆餅,面層淋上自家製的濃厚荷蘭醬,每一口層次豐富鮮明,幸福滋味油然而生;“軟殼蟹卡邦尼扁意粉”選用來自越南的軟殼蟹,每份意粉都會放上原隻即炸軟殼蟹。大廚選用意大利煙薰腩肉Pancetta取代坊間常見的煙肉,味道更香濃,入口也帶有淡淡煙燻味。

“美式香烤豬肋骨”選用來自美國的厚身肉排。

晚餐菜單同樣豐富,推介菜式包括“黑松露薯條”,薯條炸至金黃香脆,加入松露比例較高的松露醬,再撒上巴馬臣芝士碎,香氣濃郁,吃一口薯條喝一啖啤酒,是Happy Hour的不二之選;“美式香烤豬肋骨”選用來自美國的厚身肉排,醃製後以低溫慢焗方式烤至皮脆肉嫩,輕輕一切就能做到骨肉分離,蘸上自家製的燒烤醬,滋味倍增。“深海紅蟹肉明太子卡邦尼扁意粉”來自深海水域的紅蟹,口感富淡淡海水風味,肉質甜美而細膩,加以蜆湯烹調,意粉盡吸雙重鮮味,再撒上日本蟹籽增添口感,每一口都突顯出海鮮的鮮甜味美。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