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國泰航空與VEDA by Ovolo攜手 為乘客呈獻植物性美饌

分享到:
2023-08-16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國泰航空夥拍香港本地素食餐廳VEDA by Ovolo,為乘客呈獻一系列嶄新素食航膳。

創新的合作企劃,進一步讓乘搭國泰航班的乘客享受更多元化的健康菜式。乘搭從香港出發特定長途航班的特選經濟客艙及經濟客艙乘客,現可品嚐一系列精心設計的植物性美饌。

國泰航空夥拍香港本地素食餐廳VEDA by Ovolo,為乘客呈獻一系列嶄新素食航膳。(圖片:VEDA)

是次企劃亦與VEDA及Ovolo奧華酒店的Plant’d全素食計劃理念不謀而合。國泰航空顧客體驗及設計總經理羅穎怡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夥拍與我們核心價值一致的本地餐廳VEDA,於提供美味佳餚的同時,亦推動可持續發展。我們與VEDA和⾹港奧華酒店⾏政總廚Raul Tronco一同研發了一系列全新植物性創意菜式,為機上素食餐膳帶來嶄新的突破。”

⾏政總廚Raul Tronco表示:“作為⼀個素食者,我對國泰航空等企業積極追求健康和可持續發展感到非常興奮。當我開始這個旅程時,我對待每⼀道菜餚的態度就像我為VEDA 創作⼀樣。設計⼀客在3萬尺⾼空享用的美食極具挑戰性。我需要考慮在⾼空中味蕾如何影響到烹飪技巧。經過無數個⼩時後的食譜測試,我對菜式成果感到非常滿意,並且相信VEDA的菜餚為旅客提供了多樣性、充滿活⼒和令⼈喜出望外的美味。”

精選菜式

乘搭國泰航空從香港出發指定長途航班的特選經濟客艙及經濟客艙顧客,由即日起至2024年6月,皆可享用一系列不斷更新的推廣菜式。

特選經濟客艙

泰式乾炒紅咖喱腰果豆腐配椰香飯。(圖片:VEDA)

清新滋味的美食體驗由開胃前菜展開,推薦菜餚包括具印度風味的“孟買腰果甘筍沙律”,拌以由青檸汁、芫荽籽粉及生薑調製而成的特色醬汁。此外,“鷹嘴豆蓉配烤椰菜花及醃紅洋蔥”採用產自北非的紅辣椒醬,為菜式帶來濃郁的煙燻味。

精選主菜的風味豐富,包括“南印度椰香雜菌咖喱配小茴香飯”,暖胃的咖喱飯加入了椰奶、番茄,以及薑黃、咖喱葉、芥末籽等多種香料,營造出多層次的口感及味道。

另一亮點推薦的“摩洛哥燴雜菜配羊奶芝士及北非珍珠米”,是一道香氣四溢的北非燉菜,以烤茄子、甘筍、意大利青瓜及南瓜等蔬菜加入各種香料慢煮。而“泰式乾炒紅咖喱腰果豆腐配椰香飯”的咖喱醬是以青辣椒、香茅、乾蔥、薑和素蠔油為基礎,再與香煎豆腐混合及伴以法邊豆,烹調出甜辣平衡的口味。

經濟客艙

咖喱雜菜配薄荷香飯。(圖片:VEDA)

經濟客艙的顧客同樣可以品嚐各式口感清新的前菜,包括傳統中東沙律的輕盈變奏版“中東紫藜麥小米沙律”,新鮮番茜及薄荷的芳香搭配清涼爽口的青瓜、鮮嫩多汁的車厘茄及洋蔥。“地中海式薯仔沙律”將經典的薯仔沙律再提升,混合薯仔與雞蛋和小酸瓜,然後拌入以法式第戎芥末、蛋黃醬和少許醋調配而成的幼滑醬料中。

主菜方面,有多種菜式供顧客選擇,包括“泰北椰香咖喱雜菜麵”,七彩繽紛的蔬菜在帶有香茅、檸檬葉、青辣椒及薑黃的香濃咖喱中慢煮,帶出辛辣微甜的味道。

除此之外,“煙燻番茄芝士咖喱配小茴香飯”將源於印度北部的經典牛油番茄燴芝士(paneer makhani)加以變奏,軟芝士塊與蘑菇、青豆混合多種香料在濃郁的番茄醬汁中烹製而成。再以煙燻辣椒粉調味,令菜餚別具特色。顧客亦可以選擇以香米混合蔬菜及香料烹製而成的“咖喱雜菜配薄荷香飯”,其薄荷芫荽醬及薑黃,為米飯增添清新的香草風味及微辣滋味。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