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有毒蔬果”遍及全台灣多個縣市

分享到:
2023-11-21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台灣地區食品安全風波不斷,從開放“萊豬”到“核食”,從進口“毒雞蛋”到洗地“美豬肉”,近日更被曝出蔬果也出問題。台灣民眾唏噓憤怒之餘,痛斥民進黨施政下,“混事”一籮筐,人民生活也陷入“混亂”。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看台海”報道,民進黨當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近日公佈了今年7月到8月間抽檢“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結果,發現其中竟有高達近百件農產品不合格。在這些不合格的樣本裡發現多種“不得檢出”農藥,以及許多不符使用規定、超出標準範圍的農藥殘留。

除傳統菜市場,被點名使用“有毒蔬菜”的還有知名量販超市及連鎖火鍋店。本次被檢出農藥殘留的蔬果遍及全台,包括基隆、台北、新北、宜蘭、桃園、台中、高雄、屏東等縣市。

“7到8月抽的樣本,11月才公佈,民眾是要怎麼做!”民進黨當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的做法,令台灣民眾憤怒情緒高漲,不少網友在相關新聞報道評論區留言,痛斥民進黨當局馬後炮、不把關,“老百姓都吃下肚了才公佈”,永遠慢半拍,後續處理也不痛不癢,“民眾福祉何在”?

图片

图片

可笑的是,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上台後就強調食品安全,為提升食安管理,還推動“食安五環”政策。

而事實卻是,在其治理下不顧台灣民眾和島內各界強烈反對,執意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兩年多來,“萊豬”去向成謎,多次傳出進口美豬產地被標示為加拿大及英國。

此外,民進黨當局去年2月“突襲式”宣布放開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輸入,并將“核食”美化稱為“福食”;進口雞蛋被曝出“蛋裡有毒”,過期或偽標蛋品不及時下架回收……

凡此種種,無不打臉民進黨當局曾經的食安承諾,也難怪島內輿論怒斥“就是環環跳票、再跳票”。

島內食安危機遍地開花,台灣社會質疑民進黨當局能否保證食品安全聲音再起。輿論指出,出現這些問題,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從未真正考慮台灣民眾福祉,更沒有能力解決好民生問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