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震驚了!為緩解台灣雞蛋荒,台當局決定從日本進口“核雞蛋”?

分享到:
2022-02-17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就在台灣民眾為搶不到雞蛋、又被硬塞日本“核食”而憤怒的時候,台灣民進黨當局又有了一波“騷操作”:他們居然繞過禽流感疫區名單,悄悄放寬了日本雞蛋進口!其中,日本福島核災地區所產的雞蛋,也能出口到台灣。

這事兒一曝光,島內輿論瞬間炸鍋:“‘核蛋’要來了?!”、“吃‘萊豬’、‘核食’還不夠,現在是禽流感蛋?”、“(民進黨當局)讓台灣人缺東缺西,再進口有毒食品!”

(台灣知名論壇PTT截圖)

台灣地區自春節前陷入“蛋荒”,至今每日缺口仍達150至200萬顆。

為此,台灣“農委會”表示,會從美國、澳洲、日本等地進口雞蛋,預計2月底將陸續抵台。

不過,在台灣知名論壇PTT上,有島內網友發帖指,因日本曾發生嚴重禽流感疫情,台灣“農委會”曾於2020年11月5日將日本列為禽流感疫區,禁止日本活禽鳥、鮮蛋等蛋品進口,禁令到現在還未公告解除。

這位網友質疑,台灣“農委會”如何從日本進口雞蛋?又能否做好防疫工作?

該網友還指出,令人奇怪的是,日本農林水產省早在今年2月10日就發布公告稱:“從令和4年2月10日至令和4年3月31日,已恢復對台灣的帶殼禽蛋出口。”

此外,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公告顯示,除了秋田縣、兵庫縣、熊本縣、埼玉縣、廣島縣、青森縣、愛媛縣、鹿兒島縣及千葉縣“以外的都道府縣”所生產的雞蛋,都可出口至台灣。

而這個可出口雞蛋的範圍,則包含了福島5縣中的4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其中,茨城縣的產蛋量最高。

(日本農林水產省官網截圖)

日本福島核災地區所產的雞蛋,要出口到台灣?聞此消息,本就搶不到雞蛋、又被硬塞日本“核食”的台灣民眾更怒了!紛紛質疑:島內要解“蛋荒”難道就要吃“核蛋”?

在相關新聞留言區,不少島內網友留言表示:

“日本核蛋?!!!”

“塔綠班(指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多吃點!”

“都要開始懷疑(台灣)缺蛋是有人刻意造成的……”

“(民進黨當局)讓台灣人缺東缺西,再進口有毒食品,好棒棒。”

也有島內網友的留言透露著無奈,指對台灣“農委會”的決定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台灣)沒有外公外婆,只有‘萊豬’‘福食’”。

還有島內網友表示,看來台灣快變成美日的“下屬附庸”了。

對此,台灣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在社交平台發帖,痛斥台灣“農委會”罔顧人民食安,台灣本身因禽流感而撲殺大量雞隻,造成老母雞被迫支援下蛋,竟還開放禽流感疫區雞蛋進口。

鄭麗文也質疑,台灣行政機構剛解禁福島“核食”,計劃2月下旬進行公告生效,日本輸台雞蛋範圍就包括福島4縣,這說明福島的雞蛋,有可能搶在月底解禁公告成效程序生效以前進口!

“政府真的有在把關嗎?雞蛋搶破頭,民怨四起,是不是核食,政府根本不在乎嗎?只想趕快安定民心、騙今年的選票?”

被罵了整整一天之後,2月16日晚上,台灣“農委會”才想起發布新聞稿來宣布及解釋此次“進口蛋”一事,而這,已經比日本方面遲了足足6天。

台灣“農委會”稱,經過評估,同意3月31日前自日本非禽流感流行區域專案輸入雞蛋,填補台灣用蛋需求,強調進口雞蛋必須經檢疫合格。

此外,針對民眾擔憂吃到福島“核雞蛋”,台灣民進黨當局則這樣表示:此次進口不包含福島5縣市雞蛋,並指台灣偶爾也有禽流感,如果A縣市有疫情,就要求全台灣的雞蛋不能用,這邏輯不通,此次進口蛋品來自“非疫區”,請外界不要把整個日本當成疫區對待……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