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民進黨當局宣佈解禁日本核食 島內嘩然:犧牲民眾健康!

分享到:
2022-02-08 11:5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2月8日宣佈解禁日本福島核災,致島內輿論嘩然。島內人士痛批民進黨當局踐踏民意,犧牲民眾健康。

資料圖

綜合“中時網”等多家台媒報道,台行政機構8日上午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佈了具體的調整方案。此前,當局禁止進口日本5個縣市食品逾10年。

近期,民進黨當局官員一直在為開放日本核食鋪路。有行政機構官員辯稱,進口福島周邊食品“將有助台灣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蔡辦發言人張惇涵強行將開放核食與所謂“台灣走向世界”相關聯;台當局“食藥署”7日晚還倉促公佈一份報告,聲稱日本福島5縣食品“癌症風險低”。

民進黨當局的種種做法在島內引發強烈反對聲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強調,任何有核災潛在風險的核食,國民黨絕對反對。他表示,民眾要的是安全,民進黨如果違逆民意,就準備付出代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台“食藥署”的報告不具參考價值,擺明在為開放核食鋪路,民進黨當局踐踏民意、罔顧民眾健康,拿加入CPTPP做空頭承諾,毫無良心。

台“名嘴”趙少康則痛批民進黨當局“霸王硬上弓”。他表示,反對進口福島核食的台灣民眾多達779萬人,蔡當局不應視而不見,踐踏民意。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此前曾揭露,蔡當局的態度顯然就是,台灣民眾的命、健康、聲音都不重要,美國人想什麼跟日本人要什麼比較重要。

不少台網友也留言痛斥,“不懂為什麼民進黨非要逼民眾吃毒食,到底什麼居心?”還有台網友反諷,“台灣人真‘幸福’,又可以吃美國萊豬(含瘦肉精豬肉),又可以吃日本核食,早晚要萬毒不侵。”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