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福島“核食”是否應開放輸台?台媒體人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分享到:
2022-01-17 09: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1月16日報道,對於民進黨當局研擬日本福島食品解禁,並且“正名”以“福食”取代“核食”,有媒體人在其臉書專頁表示,他發現件奇怪的事情,積極提醒他不要輕易讓日本政府橫柴入竈(意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竟然是日本朋友們。

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民進黨當局研擬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解禁,傳出為避免福島五縣市食品引發恐慌,研擬以“福食”取代“核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6日受訪時聲稱,經過萊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公投”後,灣社會更趨於成熟,不能概而論把日本福島相關食品簡稱為核食,清楚定義正名是有必要的。

有媒體人在臉書專頁“文翔政論”稱,只要科學檢測,該開放也沒理由拒絕。不過他發現件奇怪的事情,積極提醒他不要輕易讓日本政府橫柴入竈的,竟然是日本朋友們。

“文翔政論”稱,媒體人早田先生與本田先生訪核醫學專家森田康彥,森田住在福島縣,是3·11大地震重災區,不僅是核輻射專家,也是當地居民,從他的觀點來談對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解禁的看法。森田康彥稱,福島當地看不到輻射相關數字測量結果,日本官方只喊“安心安全”口號,實際不聞不問,實情相當模糊。灣想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CPTPP)必須獲得其他11國同意,不是在日本國的手裏。

福島生產的農漁類產品。圖源:日本福島縣臉書

據報道,森田康彥透露,日本官方本意不在將五縣食品推銷到灣,而是向日本國內展開“大內宣”,弱化核災議題。因為如果灣也禁止,就有點說不過去,難替自己圓話。森田康彥呼籲,日方必須提供方“持續性測量”的數據,讓方來評估,尤其應避免被方誤解“為了力推核食,先提供疫苗”這樣的局面。

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表示,“現在福食已經洗腦了,福食,吃了福氣滿滿哦~”↓

還有人稱,搞了半天,日本政府與民進黨當局二者狼狽為奸,共同謀劃欺騙自家的人民,這兩個(、日)“政府”真是太賤了 !↓

眼看島內民眾對解禁日本核食品反應強烈,民進黨當局又想出了個主意——“改名”為“福食”。雖然僅是字之差,內涵可是有天壤之別。有媒16日稱,前面這個“核”看魂都嚇飛了,腦海裏閃出的是核廢料桶子上黃黑相間的圓扇形符號;但改成“福”字,聽起來就好像是拜土地公留下來的供品,“吃不吃?吃,當然吃!”

媒報道稱,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鬥直言,這是“認知作戰”的第步,“核食變福食”就像過去“萊豬變美豬”樣。況且民進黨如果覺得核食品沒問題,為何不敢跟人民直球對決,而是轉個彎,以為改名就沒人抗議?“如果真要這樣,脆改叫‘輻食’,這樣語意多貼切”。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呼籲當局回歸食品管理和科學證據論述,不要玩文字遊戲,更不要挾“公投”後的余威輾壓民意。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民進黨什麽都敢說,萊劑(瘦肉精)是保健品、核食品是“福食”,編得好像吃核食品是福氣啦,“睜眼說瞎話,是要騙人民到何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6日嘲諷說,幹脆把灣的核電廠改成“福電廠”好了,改成福二廠、福三廠、福四廠,“福島的福是什麽福?很奇怪,硬要推核食變福食,以為改了名字吃了就幸福快樂,把老百姓當傻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