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安倍又跳了出來:蔡英文1月31日就把解禁“核食”方針告訴我了

分享到:
2022-02-10 17:3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看來,在台灣民進黨當局正式宣佈解禁“核食”前,蔡英文就已迫不及待地把這個消息告訴日本右翼政客了。

富士新聞網報道配圖

台灣民進黨當局2月8日宣佈解除對日本福島等5個縣市有核污染風險食品(簡稱“核食”)的進口禁令,引島內嘩然。就在10日,據富士新聞網(FNN)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跳出來說,蔡英文1月31日的時候就電話聯絡了他,傳達瞭解禁“核食”方針,就此,他當時還對蔡英文表示了歡迎。

據報道,安倍是在自民黨派系“安倍派”10日的總會上發表的上述言論。安倍還透露,他在表達感謝的同時,還告訴蔡英文:解禁“核食”代表著“台灣在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方面上越過了一個很大的難關。”

台灣“行政院”8日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佈解禁對日本福島周邊食品管制措施。這個舉措引發島內民眾的強烈不滿對此,有島內民眾怒批,民進黨“嘴裡喊著‘愛台灣’騙選票,做的卻是‘賣台灣’禍害子孫”。此外,8日當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解禁的嚴正立場,強烈譴責民進黨當局的蠻橫行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2018年779萬民眾“公投”反對進口日本核食,這個結果不是可以踐踏、撕毀的,民眾要的是食品安全,當局要保障全民健康,沒有任何妥協空間和交換條件。

2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回答日本記者有關提問時表示,2011年3月福島核電站核洩漏事故後,為防範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往大陸,中方對日本進口食品采取強化監管措施,并持續開展對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風險的評估,防範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輸入,以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趙立堅說,民進黨當局在事關台灣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