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割肉輸血”討好日本,台灣當局為福島核水排放“洗地”

分享到:
2022-03-26 18:3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面對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和抗議,日本仍計劃最早在2023年春天將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

這一在各利益攸關方眼中極不負責任的行為,卻被台灣民進黨當局視為一次增進“台日友好關系”的“良機”,只不過需要出賣一些本就不在乎的民眾利益。

圖為日本福島儲存核汙染水的儲存罐。資料圖

3月23日,台灣民進黨當局派專家觀察團前往日本,了解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動態,這一消息再次激起島內輿論不滿。

在不少台灣民眾看來,這一專家團與其說是去監督、考察,不如說是去“公費旅遊”,因為民進黨當局的意圖已十分明確,就是要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洗地”。

日方的傲慢

據台媒報道,台灣“原子能委員會”(原能會)近日發布消息稱,為了解日本政府針對福島含氚廢水排放作業動態,一行8人的專家觀察團已獲日方同意於3月23日至27日赴日了解情況。

在民進黨當局派出專家考察團之前,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專家調查團已於今年2月前往日本進行實地核查。

據記者了解,民進黨當局當時也曾希望獲得IAEA專家組名額,但未能如願,因此要求與日本外務省舉行視頻會議溝通核污染水問題,但會議效果不佳。

據悉,日方不僅沒有正面回應台“漁業署”提出的若幹問題,整個視頻會議的有效信息也“寥寥無幾”。

此外,日方也未提供“福島核污染食品”相關評估報告。

可見日本並不在乎台灣的民眾健康和生態安全,而民進黨當局也采取欺瞞手段,不敢公布這次視頻會議的真實情況。

同樣是就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問題派人前往日本,民進黨當局與IAEA的目的並不相同。

相比於IAEA計劃對核污染水排海方案的安全性進行綜合評估,民進黨當局想的卻是如何通過所謂的“專家考察”,帶回一個“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無害”的結論以愚弄島內民眾。

這一圖謀已經被民進黨當局自己暴露。

此前,台“原能會”在其網站開設“日本福島核災含氚廢水”資訊專區,其中不僅沒有提到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對人類健康、海洋生態和食品安全可能造成的嚴重危害,甚至在一張宣傳海報中聲稱,“目前國際間並沒有人體實驗資料顯示氚會造成人體癌癥”。

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貴敏批評稱,自日本政府決定要排放核污染水以來,民進黨當局一片沈默,非但沒有向日本表達嚴重抗議,還再次加碼失格演出,台“原能會”竟建設“資訊專區”,用台灣人民納稅錢幫日本“洗地”,不僅幫日本政府說話,更用暗示性文字引導民眾誤以為福島核污染水屬於“無害”。

此地無銀三百兩

似乎註意到輿論的批評和不滿,台“原能會”日前“此地無銀三百兩”地發布一份“澄清說明”聲稱,將以公開、透明、專業立場,持續嚴格監督輻射安全,密切關註日本福島核災含氚廢水處置相關動態,以維護台灣公眾健康及安全。

但這樣的解釋恐怕難以糊弄島內民眾。靠出賣民眾利益來討好外人的事,民進黨當局幹起來已經駕輕就熟。

今年2月8日,民進黨當局“突襲式”宣布放開日本福島周邊五縣市的食品進口,島內民眾口中稱呼的“核食”在被封禁十余年後終於獲得通行證。

就在上述決定宣布前不久,1月底在福島縣海域捕獲的魚類許氏平鲉,被檢驗出每公斤含有1400貝克的放射性銫,超出標準值每公斤100貝克十幾倍,證實了福島地區相關水產、食品仍有輻射值超標傷及人體健康的疑慮。

但這些都不是民進黨當局所考慮的,它在乎的是自己的政治私利和日本的臉色。

許多分析都清晰指出,強推解禁福島“核食”的決定,實際上就是民進黨當局與日本做政治交易的籌碼,與福島食品是否達到安全標準毫無關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2月在以視頻形式召開的“台日經貿會議”中稱,台當局依循“國際標準”放寬對日本食品進口的限制,日本非常歡迎。大橋光夫還表示,希望盡快重啟暫停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並支持台當局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

大橋光夫上述言論很明顯“投桃報李”,以便於民進黨當局用這個“李”來給台灣民眾“畫大餅”,為其開放“核食”找理由。

盯緊民進黨當局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李貴敏諷刺稱,民進黨當局“執政”下的台灣地區不僅“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問題日益嚴重,當局更是缺作為、缺能力、缺擔當、缺透明、缺前瞻,唯一不缺的便是用公帑養網軍,美化數字,亂花人民納稅錢。

李貴敏稱,不只如此,面對國際局勢,民進黨當局更是“缺膝蓋”,從“萊豬”到“核食”,徑自犧牲民眾健康權益。

島內媒體的一篇評論文章也批評稱,民進黨當局一味誇稱“台日關系空前好”,但人們看到的所謂“關系空前好”是建立在不對等的關系上:

日本排核污染水,台灣不吭一聲;日本要求進口的“核食”,民進黨當局則全力排除民間的反對聲浪,在毫無嚴格的配套措施下貿然開放。民進黨當局考量的重點是日本的要求與利益,而非人民的利益,甚至即使違背島內利益也要答應,形同割肉輸血給日本。

有島內觀察人士表示,台灣人民一定要睜大眼睛,盯緊民進黨當局,別再讓自己利益被一再出賣。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