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抗議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譴責民進黨媚日噤聲

分享到:
2023-06-13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運營方東京電力公司日前開始試運行相關設備,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做準備。6月13日,台灣勞動黨及相關民間團體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門口抗議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并提交抗議信,日台交流協會派出工作人員接收。參加抗議的島內民眾表示,民進黨當局及綠營政客有意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視為所謂“抗中”路線的強化,對此縱容默許。為了人類社會的長遠利益,民進黨當局必須對日本政府不負責任的錯誤行徑說“不”!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環球時報》報道,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執行秘書、勞動人權協會總幹事王武郎參加了當天的抗議活動,6月13日他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日本政府執意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將嚴重污染海洋生態環境,這本是關乎全人類的環保課題,如今個別國家和政客有意淡化福島核污染水排海造成的危機,妄圖通過操弄將科學問題政治化。

勞動黨13日在一份聲明中稱,面對日本政府完全不負責任的無賴行徑,世界多國和地區紛紛表達抗議和譴責。然而當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和生態環保面臨嚴重威脅時,一向把“反核”掛在嘴邊的民進黨當局竟然視若無睹,只是軟弱地將台灣人民的擔憂“轉達”給日方,連一句抗議都不敢。民進黨當局甚至大開“核食”進口的大門,妄圖以犧牲台灣民眾的安全健康,換取日本支持其加入《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CPTPP)的痴心妄想。

島內民眾的擔憂合情合理。德國基爾亥姆霍茲海洋研究中心調查顯示,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後,放射性物質將在57天內擴散到半個太平洋,10年後將污染全球海域。台灣地區衛生主管機構下屬食品藥物管理部門此前檢測出一批來自日本群馬縣的魔芋粉含有微量輻射物銫134與銫137。台“行政院”輕描淡寫地表示,未來有類似情形會“公開透明”“對外說明”。勞動黨在聲明中表示,民進黨當局沒有任何官員向日本表達嚴正抗議,如此雙標軟弱、媚日噤聲實在是“可恥之至”,如此寡廉鮮恥、草菅人命的剝削集團,又有何德何能繼續竊居廟堂?

王武郎說,民進黨當局及綠營政客有意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視為所謂“抗中”路線的強化,對此縱容默許。為了人類社會的長遠利益,民進黨當局必須對日本政府不負責任的錯誤行徑說“不”!

王武郎稱,日本政府試圖利用二戰中廣島、長崎的原子彈事件粉飾日本在侵略戰爭中犯下的罪行,然而將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人為造成危害地球與人類的事態,則凸顯出日本政府的狡辯更加荒謬不堪。福島核污染水排海一事已成為國際社會的重大議題,我們不應漠視。

勞動黨在聲明中強調,堅決反對進口日本“核食”、反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堅定捍衛勞工和基層人民的安全健康、捍衛環境生態。勞動黨鄭重呼籲,島內人民不僅要抗議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錯誤行徑,也要看破并譴責民進黨這種雙標軟弱的無良政黨,以人民的怒吼和手中的選票,下架媚日賣台的民進黨。據悉,當天共有勞動黨、統一聯盟黨、忠義同志會等十餘家政黨團體、逾百名台灣民眾參加了抗議活動。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