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性騷擾案燒到國民黨,侯友宜呼籲主動調查

分享到:
2023-06-05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島內政壇性騷擾事件延燒,媒體人董成瑜前日(6月3日)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在一個飯局中曾被國民黨一名時任縣長、如今是“立委”的人士性騷擾。對此,國民黨6月3日晚上表示,即刻啟動黨內調查機制,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侯友宜呼籲國民黨中央主動調查絕不寬貸。

侯友宜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前天(6月3日)在臉書發文稱,2014年有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如今是“立委”)做東,她當年在“壹周刊”做記者,聚餐時就坐在這位縣長旁邊,“他抓起我手,講了一些關於手的無關痛癢的話,我慢慢抽回,不想發作,但知道這是我的極限。”董成瑜說,到了聚餐尾聲時,這位縣長突然站起來,抱住她的頭、親她。文中并未指名。

報道稱,被影射的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6月3日發佈聲明稱,自己從政20年以來,從未有利用權力關係對於女性或下屬有任何性騷擾之事。若涉任何性騷擾,請依法提告。董成瑜則再次在臉書發文稱看到傅崐萁的最新聲明,“既然如此,我就正式告訴大家,就是他。”

對於董成瑜在臉書指控傅崐萁2014年間涉及對她性騷擾一事,國民黨6月3日晚稱,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別平等調查機制,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深入調查瞭解相關情況,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

對此,侯友宜6月3日晚也重申,絕不允許任何侵犯個人身體自主權的行為;他呼籲國民黨中央,絕不能輕忽此事,應主動針對舉報內容,積極調查,立即處理,絕不寬貸。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