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謝長廷們”何以狂言頻出

分享到:
2023-08-29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日本政府24日執意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所謂代表謝長廷的一句“微量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瞬時引爆島內輿論。結果謝長廷27日又再次強調,台灣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問題已有“超黨派”共識,再度激起民怨。台灣網友紛紛在他臉書留言怒轟,“日本‘大哥哥’都是對的”。

謝長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針對謝長廷的荒謬言論,有民調指出,94%的網友認為“真是太惡心了!這跟陳吉仲拿萊劑比喻成保健食品一樣荒謬,謝長廷簡直是媚日代表”。這裡所說的萊劑就是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當年為了給美國含“瘦肉精”成分的豬肉產品放行,台當局農業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吉仲曾放言,“萊劑相當於保健食品”。

參與該民調的網友還表示,“民進黨的政客裡頭,根本找不到一個有人性、有良心的人”“下架民進黨對台灣有益”。

報道稱,陳吉仲被媒體稱為“最會演”的台當局官員;面對日本種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謝長廷這位“駐日代表”則變身為“助日代表”。民進黨官員一遇到有關美國、日本的問題就“氣短”,真是台灣的悲哀。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在台灣“中時新聞網”撰文指出,以民進黨多年來的邏輯,他們是連正常運轉沒有發生過外洩事故的核電廠都要反,甚至不顧台灣電價飈漲、缺電危機都要堅持“非核家園”廢核電,怎麼面對如今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卻可以選擇視而不見,甚至還為日本塗脂抹粉呢?

他說,早在2017年日本就對台灣施壓,要求解禁福島核食進口時,民進黨當局就不斷進行宣傳,要求島內接受,并絞盡腦汁用“福食”取代“核食”的標籤。很多人說,民進黨銷售台灣產品都沒這麼賣力,本該守護民眾健康的台當局反而成了日本的代言人。

民進黨很早就聲明相信日本對核污染水的處理,“對台灣影響微乎其微”,甚至出動網軍,到處忙著替日本核污染水洗白。

郁慕明認為,民進黨的這種心態,說穿了就是寄望日本的支持,幫助其“抗中保台”。畢竟如果硬要對抗大陸,除了仰賴美國,更不能漏掉美國在東亞最大的幫手日本。於是,台灣當局不僅要孝敬美國,還不能忘了日本。

報道指出,“謝長廷們”多次引發眾怒的狂言,細看背後卻都是民進黨當局的伎倆,而受害最重的則是台灣民眾。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