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謝長廷驚人言論!台網民:果然“助日代表”

分享到:
2023-08-27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7日電 日本政府8月24日起排放核污染水至太平洋引發外界強烈反對。據台媒26日報道,台北“駐日代表”謝長廷26日竟在臉書發文,聲稱“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來島內網民批評,“這種話都敢講,有沒有良心啊”、“果然是助日代表”、“民進黨指鹿為馬,妖魔鬼怪,真是台灣的恥辱”。

台北“駐日代表”謝長廷 資料圖 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謝長廷26日在臉書發文聲稱,“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例如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

不過,此番言論很快在島內引起爭議。報道說,台灣清華大學核工系特聘教授李敏表示,謝長廷在福島核電廠排出核污染水的敏感時刻突然說出這番話,不得不讓人懷疑有刻意“護航”日本“含氚”污染水排放的意圖,“他是不是見鬼說了人話,相信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表示,“為了護航,連這種謊話都說的出來!是不是以為民眾都傻子啊?”

還有島內網民在台媒評論區輿論諷刺道,“果然是助日代表”。

還有網民批評民進黨當局稱,“這種話都敢講,有沒有良心啊”。

“民進黨指鹿為馬, 妖魔鬼怪,真是台灣的恥辱”。

“媚日到這種程度,無視台灣漁民生計及台灣人食安問題”。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日本於24日中午起開始排放核污染水。大陸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香港和澳門特區關於日本10都縣的禁令生效。但反觀台灣的民進黨當局,對於日本的無恥舉動不僅不發一言,而且還幫腔,被島內輿論痛斥。看到民進黨當局如此反應,有島內網民不滿道,“無害的話,直接在日本國土用一用啊”;還有人怒轟台當局,日本當地人都在抗議,“台灣繼續裝睡”。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