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民調:94%台網民批謝長廷“助日”言論“太惡心”

分享到:
2023-08-28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台北“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提到,微量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被認為是為日本核污水排海解圍。對於謝長廷的言論,最新民調顯示,有94%的網民認為“真是太惡心了!這跟陳吉仲拿萊劑(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比喻成保健食品一樣荒謬,謝長廷簡直是媚日代表!”

謝長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YouTube頻道《野電視94強》27日對於日本排放核污水,謝長廷說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進行網絡民調。截至27日晚間23時,已有3萬人參與投票,其中有94%的網民認為謝長廷的言論“太惡心”。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議員、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柳采葳27日在臉書發文提到,當年陳吉仲也為護航萊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稱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并比喻為豬的保健食品。她說,“謝長廷跟陳吉仲,真的是鬼話兄弟二人組!”

台灣“中時新聞網”28日稱,謝長廷的言論傳開後,不少網民湧入謝長廷臉書抗議。謝長廷27日又發文辯稱,自己指的是溫泉中“鐳”的相關效果,并引用美國教授的研究證明所言非虛。

台灣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表示,微量放射線目前醫學證據上可能傷害很小可以忽略,“但是說成有益就太扯了!”溫泉對身體有益部分來自於熱量促進血液循環的益處,“不是放射物質提供好處!”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