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居美30年的台灣工程師:美國人吃的豬肉或已不含萊劑 島內網友:因為都賣到了台灣!

分享到:
2021-11-26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美國人不吃的“萊豬”,民進黨當局卻丟給台灣人吃?美國人的命是命,台灣人的命不是命?

台灣民進黨當局為了阻止即將舉行的“反萊豬(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公投”,不斷搬出各種說辭為“萊豬”洗白。台農業部門主管陳吉仲日前還宣稱,豬飼料混萊劑就好比人吃保健食品,讓人大跌眼鏡!

“萊豬”對身體有益嗎?美國人自己吃“萊豬”嗎?一位居美30年的台灣工程師給出的答案,可謂很扎心!

視頻截圖

近日,台灣“中天新聞”就美國肉品市場的萊劑添加和標示情況,以視頻連線的形式採訪了一位留美30年的台灣工程師。

這位工程師介紹稱,如今在美國的超市裡,一般肉品區的肉品標識上,幾乎看不到“萊克多巴胺”的字樣。但在有機肉品區,所有肉品的標籤均明明白白地註明“絕對沒有任何添加物品”,這意味著這些有機肉品“保證不含萊克多巴胺”。對於有機食品特意標明“無添加物”的情況,該工程師解釋稱,這是因為美國“有機(商品)的證照上面有特別的規定”。

至於無明確標示的肉品的情況,這位工程師也通過標籤信息查到了廠商官網,發現商品來源於美國最大肉品廠商之一的JBS。他查證後發現,包括JBS在內的美國兩家最大的肉品商,已經公開宣布“不再使用萊劑”。

“所以這個萊劑是在美國國內不太使用還是專門做外銷?”聽完工程師的介紹後,“中天新聞”的主持人忍不住問道。

對此,該工程師分析稱, “賺錢的生意就會有人做”,但另一方面,世界上有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禁止萊劑的,因此他認為拒絕萊劑是一個大趨勢。

“給美國人吃的東西,可能都已經不含萊劑了!”這位工程師直言,以此推論,“可能美國人不吃的東西就外銷了”,因為既然仍有人在飼養“萊豬”,就一定有它的市場。“賣給誰?就賣給那些接受它的人咯!”最後,他意味深長地補充道。

該條連線採訪的視頻一經發出,隨即引起島內網友的熱議。

在視頻下方的評論區裡,有網友忍不住自嘲:因為“萊豬都賣台灣了,在美國就找不到了”;有網友則感歎稱,“(民進黨高官)各个都位階高呀!吃不到萊豬。”言下之意,“萊豬”毒害的都是普通的台灣民眾。

不少網友痛批民進黨當局用放開“萊豬”入台討好美國:“用毒害我的壽命去談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怎麼不用毒害你們這些高官的壽命去達成……難怪基層流行一句話,‘別人的孩子,死不了’”。

還有網友表示,美國肉品市場的真實情況打臉了民進黨當局此前為“萊豬”“洗白”的謊言,直呼“打破綠政(指綠營)謊言”“‘立委’選舉全部把他們拉下來!”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