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農委會主委承認將“萊劑”比作保健食品用詞不當

分享到:
2021-11-25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豬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比作人吃保健食品,引發爭議。陳吉仲24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坦承受訪時比喻用詞不精準,以後對於萊克多巴胺議題,會更精準呈現。

陳吉仲日前表示,萊克多巴胺因為代謝很快,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其語出驚人令外界嘩然,陳吉仲23日深夜貼出訪問逐字澄清“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24日再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

媒體問及,將“萊劑”比喻成人類吃保健食品,是否是為將來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做準備?陳吉仲表示,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宣佈今年1月1日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時,農委會就跟所有農民溝通過,為了市場區隔,讓台灣豬肉跟境外進口豬肉有所不一樣,再搭配清楚標示,明確台灣本地飼料不會添加使用萊克多巴胺。

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看到陳吉仲把“萊劑”比喻成保健食品,他真的嚇一大跳,姑且不論陳吉仲當年還沒有為官時,說“萊豬打死也要擋”,結果當官之後,“萊劑”竟變成保健食品?且從逐字稿來看,陳吉仲把食品添加物跟保健食品混淆,兩者根本就是不同的概念。

李德維批評,陳吉仲如果連這也要混淆,真的不配再幹農委會主委,更何況對於豬本身而言來說,那是人類為了要降低飼養成本,提高收益,不惜加重豬的心肺血管負擔,餵食的添加物。他呼籲民眾12月18日“公投”投下四個同意,讓陳吉仲下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