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豬只健檢醫師喊話蔡英文:別讓萊豬變成民眾健康破口

分享到:
2021-12-01 16:1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島內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與長期做豬只健康檢查的獸醫師出面指出,豬只與人體構造相近,萊劑對於豬只的各種不良反應也同樣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對於蔡英文認為 開放萊豬是市場多種選擇,民團呼籲萊豬不應成為“民眾健康的破口”,年底投票活動的同意票“阻絕萊豬於境外”是最佳選擇。

圖源:

蔡英文日前表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是因為灣地區是自由市場,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讓市場多個選擇,並不是要求民眾定要食用。

長期為豬只進行健康檢查的獸醫師程嘉華,今與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程嘉華表示,豬的心血管、皮膚、泌尿系統和消化道的構造、生理特性,均和人相似,因此2003年《動物科學雜誌》期刊論文就指出萊克多巴胺會造成豬只過動、緊迫、心跳加速甚至死亡,類似的作用是可能發生在人體上。

程嘉華進步指出,根據美國動物法律保護基金會(ALDF)於2020年6月3日發布的聲明資料更顯示,使用萊克多巴胺導致嚴重動物身體的不適及心理傷害,讓動物患有震顫、蹄退化及心臟病,讓豬和牛產生緊迫反應,就像人類直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樣的緊繃。

更嚴重的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資料表明,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所產生的副作用,比任何其他動物藥品都高。

程嘉華也指出,ALDF同份聲明資料也分析對人類的危害,指出FDA已收到工人和消費者的無數投訴,報告出現惡心、頭暈、頭痛、發燒、流鼻血、呼吸問題和胸部疼痛、過敏反應、心臟問題,例如心律不齊和心跳加快,以及其他嚴重的醫療狀況需要直接治療或住院,與接觸餵食乙型受體素動物,或食用餵食乙型受體素動物的肉相關。

程嘉華強調,萊劑是“農委會”公告的“動物用禁藥”,而萊劑原廠標簽警語,更載明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特別注意避免接觸或曝露在萊劑成份之下,“不可用於人類避免孩童碰觸”,“相關操作人員處理培林時,也必須穿著防護衣、抗滲手套、戴護目鏡與N95等級口罩,操作後也應用肥皂與清水徹底洗凈。”她說,這到底是什麽藥啊,結果現在當局卻要民眾吃被施打萊劑的豬。

程嘉華表示,如果蔡當局覺得萊豬開放是“多種選擇”,那請官員公開支持萊豬並鼓勵吃萊豬;但如果萊豬是不好的選擇,甚至不能明確標示含萊,讓消費者是“無法選擇的選擇”的話,民眾應該拒絕開放,阻絕萊豬入關。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萊劑既然是毒,就不該開放萊豬進口,民進黨當局不應該扭曲事實,也更不應該美國還沒開口,就主動自我矮化說開放萊豬能換來國際地位、能加入CPTPP。她強調,反萊豬不是反美豬,更不是反對美貿易,而是沒有人想吃到有毒的豬肉,況且蔡當局拒絕為萊豬做標示,根本就是自己想把美豬混淆變成萊豬。

蘇偉碩則指出,萊劑會讓動物造成極大痛苦,從人道角度而論,如果人類只是為了讓肉品更好吃,只為了滿足經濟效應,這樣的方式不是很殘忍嗎?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表示,人類以畜養經濟動物為食用目的,但應有動物福利人道的心。拒絕萊劑是依據科學實證並反映出當代的公民意見,並形成公眾壓力,反萊豬投票正表示我們與世界進步的價值同在。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