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維護消費者健康 台灣“消基會”反對萊豬進口

分享到:
2021-12-13 16:2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含反萊豬的四大籍民眾投票案將於本周六(18日)舉行,消基會上午舉行記者會重申堅決反對蔡當局開放進口萊豬政策,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強調,蔡當局為增加灣地區的國際貿易與國際地位,不能以犧牲民眾的健康為籌碼。

圖源:聯合新聞網

      去年8月28日蔡當局宣開放添加萊劑的美國豬肉產品進口,並同步修訂《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等法規,公告實施進口豬肉萊劑合法殘留量等九項行政命令,同時要求於島內銷售的所有豬肉產品及供應豬肉制品的所有商店及業者,均應標示“產地來源”,而拒絕採取“萊劑標示”的風險管理配套措施。這項政策不僅打破長期以來禁止灣豬肉產品使用萊劑的禁令,也引起各界對於食安疑慮。

     對於開放萊豬進口政策,消基會基於對民眾健康權益之保障,呼籲蔡當局在制定或頒涉及民眾健康權的法令上,應符合對民眾健康安全無虞的保障。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認為,反萊豬投票若能通過,就能作為蔡當局對外談判的後盾,讓談判對象了解島內尚無開放萊豬進口的共識。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將科學依據、民意、健康疑慮拋住腦後的行政當局,是悖離民意的當局,蔡當局應明確標示含萊劑的豬肉產品,讓民眾能選購健康安全無虞的豬肉,如此才符合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蔡當局應帶頭依法行政,民眾才有所適從。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