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果然開始威脅了,美前官員宣稱“反萊豬”若通過可能削弱台灣參與CPTPP資格

分享到:
2021-12-17 14: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針對灣將於18日舉行4項“公投”的相關議題,美國前國務院經濟商務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接受訪時聲稱,如果“公投”阻止美豬進口灣,可能會削弱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協定)的候選資格,也傷害“美經濟關”。有島內網友對此表示,美國終於露出馬尾了,開始威脅了。

媒報道截圖

據ETtoday新聞雲17日報道,記者16日就“公投”相關議題訪唐偉康,唐偉康以信件回復相關提問。有關“反萊豬公投”議題,唐偉康聲稱,以他身為美國經濟政策專家,認為只要符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萊克多巴胺最大容許值(MRL)的豬肉,對消費者是安全的,因此應該可以在灣銷售。

至於如果“公投”阻止了美國豬肉進口灣,是否帶來負面影響?唐偉康稱,如果“公投”結果阻止美國豬肉進口到灣,在其他國家和地區將被視為對科學合理政策的“負面逆轉”,是政治化的過程,不是科學的過程。唐偉康聲稱,這將影響灣作為公平合理的貿易夥伴的信心,可能會削弱灣的 CPTPP 候選資格,也可能對深化“美經濟關”的努力造成負面挫折。

“真是無恥”,對於這番說辭,有島內網友表示,“果真是骯臟贏也要贏,菜皇(指蔡英文)等綠畜集團的無恥,原來是跟美狗學的。”

還有網友質疑,“為什麽要拿人民的健康、生命來成就經濟開放?我們下代又要怎麽辦?有這必要嗎?經濟發展有多層面去考量,犯不著拿身邊健康來賭。”

還有人稱,“美國終於露出馬尾了,開始威脅了,當初誰答應直接讓美國萊豬進口的,就自己去善後吧!同時也不要威脅灣人啥國際貿易問題的,自己的意孤行,自己處理!”

“四大公投案”包括“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以及“公投綁大選”,將在18日投票。民進黨當局為了阻止“反萊豬公投”,此前也曾拿“美國會生氣”恐嚇島內民眾。但民進黨當局的論調,島內並不認同。

針對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萊豬”事,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本月14日在參加活動時曾表示,開放“萊豬”的是蔡英文,而且蔡英文宣開放前沒有跟立法機構商量,也沒有跟各行政部門討論,“專制獨裁”的程度讓他驚訝。

馬英九說,他當年進口“萊牛”,是有安全容許、強制標誌、牛豬分離、排除內臟規定的,為什麽民進黨當局不能把“萊劑”標誌在豬肉上?蔡英文說“害怕的話可以不吃”,但我們怎麽知道呢?美國超市會注明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為什麽美國人可以選擇,為什麽要對美國人卑躬屈膝到這地步?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