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萊豬“公投”若通過恐無台美TIFA?美台一唱一和恐嚇島內,民眾:可恨!

分享到:
2021-11-26 10:3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反萊豬(含瘦肉精美豬)公投”在即,據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美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劃主任葛來儀24日稱,“假設這項公投通過,我們可能會再次回到沒有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的狀態。”台“行政院”當晚談及此事時聲稱,葛來儀的說法,相當反映現在美國產官學界看法。不過,雙方的說辭並不被島內網友所認同,有人認為葛來儀“想恐嚇台灣人民”,也有人批評民進黨當局“可恨”,並質問:“你要討好美國人卻要我們殘害健康吃萊豬?”

葛來儀資料圖(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台當局駐美機構前政治組長趙怡翔24日與葛來儀視頻對談,主題是“‘公投’對台美貿易影響”。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葛來儀此次談話重點包括蔡英文承諾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方表示非常歡迎,更同意召開近5年未能舉行的TIFA會議。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認為台灣未能履行過去開放美國肉品進口承諾,是不可信賴的夥伴。若“(反萊豬)公投”通過,取消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顯示台灣又再次違背承諾,將為雙方關係帶來嚴重的打擊,未來將難以解決這些影響;同時也為台美貿易關係造成致命的衝擊,未來簽署貿易協定更是不可能有進展。

葛來儀等人的說法,很快引起一些島內網友的不滿。有人表示,“本來也沒有,美國什麽時候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了?只是利用、壓榨,將美國的利益賺到爆而已。”

也有人認為此舉是“想恐嚇台灣人民”,稱“滾遠一點!我們不吃這套!”“一天到晚用這種威脅的言論...真的玩不膩耶...”

還有人諷刺她“敲竹杠”。

而與眾多網民的反應不同的是,針對葛來儀的說法,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4日晚回應稱,這相當反映現在美國產官學界的看法。台“行政院”吹噓,在蔡英文宣佈開放美國肉品進口後,美國有很多正面回饋,台“行政院”還聲稱,“今年TIFA會議後,美方十分肯定台灣近幾年來對國際貿易自由化及尊重國際標準的推動及改革”雲雲。

“好好笑,你要討好美國人卻要我們殘害健康吃萊豬?真是可恨,還好意思出來?”對於民進黨當局的說法,有人在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質問。

還有人表示“堅決反萊豬”,並稱“人民的健康不得當籌碼犧牲!”“請問你們是美國的‘行政院’嗎?只想照顧美國人的生意對台灣人民的身體健康不管不顧。”

島內“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民進黨當局為了阻止“反萊豬公投”,此前也曾拿“美國會生氣”恐嚇島內民眾。但民進黨當局的論調,島內並不認同。

至於中斷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今年6月30日上午7時通過視頻方式舉行會談。民進黨當局隨後開始吹噓台美關係的“最大突破”,但在島內輿論看來,這只不過是美國為提出新一輪要求拉開序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