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萊豬”投票倒計時,國民黨前“立委”揭民進黨6大謊言

分享到:
2021-11-16 15: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的“反萊豬(含瘦肉精美豬)”投票即將於12月開始,台灣《聯合報》報道稱,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今天(16日)在臉書發文揭“民進黨欺騙台灣人民硬吞萊豬的六個謊言”,包含拒絕萊豬就是拒絕美豬、走不出去、不能加入CPTPP、會得罪美國人、台美無法簽署TIFA、無法解決台美的貿易逆差。但這些都不是事實。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孫大千帖文稱,事實是,美豬不同於萊豬,美國大部分豬肉並不含萊克多巴胺;全球有將近一半的國家和地區限制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不會走不出國際;美國根本不是CPTPP的會員國;歐盟也是禁止萊豬,美國和歐盟的關係並沒有受到影響;美國已宣佈在未來幾年都不會再簽署任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就算進口萊豬,由於價格便宜,總金額非常有限,對於解決逆差根本是杯水車薪。

孫大千臉書圖片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民進黨當局為了阻止“反萊豬公投”,正拿“美國會生氣”恐嚇島內民眾。

據台灣《聯合報》14日報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聲稱,2012年7月相關國際標準通過後,有109個國家和地區進口萊豬,CPTPP11個成員也都制定安全容許含量,因此“這不是食品安全議題,是國際經貿重要議題”。他還稱,蔡英文“勇敢”做出進口決定後,台美貿易總額達2.4萬億元新台幣,“一年跟美國多賺5300億元順差,公投若通過了,這時美國人會不會生氣?”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回嗆,美國不是CPTPP成員,沒有權力決定台灣能不能加入。他說,CPTPP 成員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新西蘭等只進萊豬,不進萊牛和內臟,台灣門戶洞開,當局有盡到把關責任嗎?而且有160個國家和地區把瘦肉精當作禁藥是事實,就像歐盟完全禁止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也禁用瘦肉精,“美國都可以允許歐盟禁止,為何台灣不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