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親下火線宣傳“反萊豬公投”

分享到:
2021-11-05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5日電 北消息:為向灣民眾宣傳“反萊豬公投”,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日前往養豬大縣雲林縣進行宣講,對於民進黨當局稱“反萊豬即為反美豬”,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將美豬與萊豬劃上等號,將會真正影響美貿易,傷害美國大部分未使用萊劑(瘦肉精)的豬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源:香港中通社

國民黨5日在雲林縣舉辦“公投”街講活動,地點選在當地人流密集的市場,朱立倫親自手持麥克風進入菜市場,呼籲民眾支持年底將進行的4項“公投”,因雲林為養豬產業集聚縣,朱立倫將宣講聚焦於“反萊豬公投”。

朱立倫強調,全球有160個國家與地區均禁止使用瘦肉精、禁止進口萊豬,但並不妨礙其參與國際自由貿易,也不存在所謂“反美”的問題;真正會影響美貿易的是民進黨將萊豬等同於美豬的言論,將傷害美國大部分未有使用瘦肉精的豬農。

媒問及,是否會邀請國民黨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出面輔助宣傳“公投”,朱立倫表示,目前韓國瑜仍在境外,待韓返後,將針對包括“公投”在內的諸多議題請求韓國瑜的幫忙。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