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萊豬台灣就進不了CPTPP?網友笑了:一個不在CPTPP的國家,拿什麼卡你們?

分享到:
2021-11-04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台灣反萊豬“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害怕得罪美國的民進黨當局急忙跳出來阻撓,宣稱禁美國萊豬會讓台灣無法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言論一出立即引來各方群嘲:“一個不在CPTPP的國家拿什麼卡你們?”有網友直言,“這麼低級的騙術,全世界也就台政客使得出也騙得通了......”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開放台灣地區進口美國“萊豬”(含萊克多巴胺即“瘦肉精”的豬肉)後,引發民怨不斷。根據最新民調,由國民黨發起的“反萊豬公投”同意票高達68.1%,比不同意票多42.4個百分點,獲壓倒性勝利。

蔡英文重新開放進口美國“萊豬” 引眾怒(資料圖片)

這一結果令民進黨急得跳腳,竟發表出“邏輯撞牆”言論。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稱,國民黨推“反萊豬公投”,是反美豬進口,將讓台灣得罪美國與世界,無法加入CPTPP。

台“經濟部長”王美花緊接著出來“點火”,稱反萊豬是台美之間非常嚴重的貿易障礙問題,嚴重影響台灣加入CPTPP。她聲稱,CPTPP的11個成員國都允許含有萊劑豬肉進口,台灣是第二輪要加入、是被人家挑,若台灣反萊豬,想加入便不可能。

“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日批駁指,這些說詞令人疑惑,“美國已於2017年退出CPTPP,進口萊豬跟加入CPTPP有何關聯性?”林為洲強調,從來不反對美豬,阻擋的是全球各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製品進入台灣。

國民黨發起 “反萊豬公投”,獲壓倒性支持(資料圖片)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2日亦在社交平台發文回懟蘇貞昌,直批其“沒知識,沒常識,更不常看電視。”

孫大千指,美國不是CPTPP成員國,也沒有否決權,和台灣是否能夠加入CPTPP有什麼關係?且台灣禁止萊豬進口,頂多只是台美之間的貿易問題。

他反問,全球將近160個國家都限制萊豬進口,包括歐盟,難道歐盟全部都反美嗎?全球將近半數國家禁止萊豬,難道這些國家都沒有辦法走入國際社會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提出質疑,“不吃美國萊豬,就不能加入‘沒有美國’的組織?加入CPTPP要向“非會員國”繳通行費?台灣接下來是不是更得吃日本核災區食品?”

CPTPP成員國不包括美國(資料圖片)

“一個不在CPTPP的國家拿什麼卡你們?”不少島內網友也紛紛諷刺民進黨政客:“這麼低級的騙術,全世界也就台政客使得出也騙得通了。”還有網友直言,進口萊豬台灣也進不了CPTTP。

對於台當局的狡辯,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早前便預測,綠營會採取一項策略,就是把“反萊豬”打成“反美”,這樣才有辦法動員與辯論。他推斷,民進黨把“反萊豬”講成“反美豬”,未來變成“反美國”,把國際政治放進來,民進黨在“公投”上才有救。郭正亮認為,美國現在正在觀察,民進黨到底有沒有兌現承諾的能力。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