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聲稱與日本談加入CPTPP時必談福島食品入台,台網友怒了

分享到:
2021-12-23 16:3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關於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入台是否對台灣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有影響,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3日)聲稱,在跟日方談判時,這個議題一定會被提出來討論。對此,有島內網友直斥,“吃完毒豬又要強餵核食?”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報道,王美花今天到台立法機構做關於“開放日本核食對台灣加入CPTPP的影響與因應之策”的報告並接受質詢。她聲稱,“日本是CPTPP非常重要的國家,在跟日方咨商時,這個議題一定會被提出來討論。”

台“經濟部長”王美花

台“經濟部”聲稱,台灣已於今年9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日本長期關心福島5縣食品輸出台灣的議題,未來勢必會在CPTPP“入會”談判中有所討論,因日本為CPTPP主導會員國,是台當局需爭取支持的重點對象。

島內此前剛剛舉行所謂“四大公投”,結果包括“反萊豬”(反對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入台)在內的四項議題無一例外的都被否決。

台灣“中央社”18日曾註意到,對於“四大公投案”全部被否決一事,日媒迅速關註,並聲稱民進黨期盼“公投”結果有助於重啟福島等5縣食品的進口、台灣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中央社”還引述日本《朝日新聞》報道,聲稱民進黨當局這次“公投”前在各地召開集會,“努力催票”,鼓動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報道還宣稱,民進黨當局描繪的藍圖是今後能重新開放日本食品的進口,以利台灣參加CPTPP。

對於台當局此次討論在與日本談判申請加入CPTPP時,勢必會談及福島食品入台,有島內網友直斥,“吃完毒豬又要強餵核食?↓

還有網友表示:蔡英文上台前曾說,“不應犧牲民眾健康作為談判籌碼”,哪知“當家”後就反操作。↓

更有網友諷刺,“台灣人真的‘有福’,各種有害食物全開放……”↓

針對台灣當局宣佈申請加入CPTPP,外交部發言人早已回應稱,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進行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趙立堅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進行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中方的這一立場是明確的。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