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開放日本福島食品台灣有望加入CPTPP?柯文哲:別做夢了!

分享到:
2022-02-09 09: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行政院”2月8日宣佈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開放輸台,發言人羅秉成宣稱,台灣要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包括高標準的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不能自外於人、固步自封。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也被媒體問及,福島等5縣食品開放之後,台灣是否加入CPTPP更有望?柯文哲直接回,“別做夢了!”

柯文哲資料圖(圖片來源:《聯合報》)

報道稱,對於羅秉成聲稱,福島地區食品解禁不代表就能加入CPTPP,還有很多事項要努力,台灣還得用力劃才能航向世界。柯文哲說,這個“政府”就是給老百姓不切實際的期望,他稱:“我們吃了萊豬,美國會跟我們簽訂FTA?別作夢了;你以為吃福島地區食品,我們就可以參加CPTPP?別做夢了”。

柯文哲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民進黨當局不要給人民不切實際的期望,這些都要分開處理。另外,若台灣加入CPTPP,如果農產品進口不用征稅,台灣農產品受不受得了?大家都想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一旦簽訂,美國農產品進到台灣,台灣經濟體系能不能承擔,其實這些都要討論。

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同年3月25日起,台灣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輸入。春節假期剛過,民進黨當局就迫不及待地宣佈解禁福島等5縣食品。

台媒稱,“行政院”今日宣佈福島5縣食品開放輸台,配套措施有三,包含從“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產品進口”,具風險品項須輻射安全證明加產地證明,且福島5縣食品在邊境100%檢驗。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此次“行政院”突襲的舉動驚動許多網友,有網友大罵“不要核四要核食?”“以前民進黨打死反對的,現在全開放了~”、“嘴裡喊著‘愛台灣’騙選票,做的卻是‘賣台灣’禍害子孫”、“一個無法為人民設想的‘政府’,是該揭竿起義了”。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