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改叫“福食”?台媒:民進黨商議為日本“核食”正名

分享到:
2022-01-14 15: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消息,島內近日討論有關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1月14日中午召集多名“綠委”開會,討論“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會中還提到如何給福島核食“正名”,有“綠委”聲稱不要叫“核食”,要叫“福食”,對此有島內網友痛斥“真夠無恥”,又想騙人給民眾洗腦。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據了解,劉世芳昨日在民進黨通訊群組邀請“綠委”參加討論,民進黨籍台行政機構副秘書長何佩珊也在群中呼籲,讓“關心日本福島食品入台”問題的“立委”參加。“綠委”林靜儀聲稱,應該要擬定正式名稱,不要叫“核食”。“綠委”黃世傑則稱,或可簡稱“福食”。

民進黨“立委”等人進入柯建銘辦公室討論福島核食入台相關問題。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報道稱,今上午11時許,民進黨“立委”等高層傾巢出動,何佩珊率先進入柯建銘位於立法機構旁的辦公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近中午時抵達,“政務委員”兼台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台行政機構機要顧問丁怡銘也現身柯建銘辦公室大樓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黃世傑、邱泰源、郭國文、鄭運鵬、洪申翰等則陸續進入柯建銘辦公室,參會者皆快速進入電梯,未多談開會內容。

對於民進黨討論不許叫福島食品“核食”要叫“福食”,有不少島內網友表示質疑,有網友痛批,“真夠無恥”,又想騙人給民眾洗腦。↓

也有網友直言,“(民進黨)政客只為自己、自己政黨的利益做事,不把人民的健康當一回事。而我堅信,這些人絕對不吃萊豬、核食,他們有能力避開,而吃下這些毒物的是貧窮的民眾。”↓

還有網友表示,“民進黨應該把‘福’食改叫‘輻’食,以切合實際。”↓

更有網友諷刺民進黨,“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另有網友氣憤地表示,“不要叫核食、叫福食?”“不要叫核電、叫福電!”“不要叫‘台獨’、叫台毒!”“不要叫‘總統’、叫腫桶!”“不要叫民進黨、叫雙標黨!”這位網友還提到,“島內缺電、空污、極端氣候、萊豬、核食、閹割‘公投’、 謊言、 雙標,、霸道‘政府’, 大家就慢慢享用吧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據“ETtoday新聞雲”“新頭殼”等台媒此前報道,台灣爭取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日本“核食”是否開放備受關注。

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曾為日本“核食”喊冤,聲稱“‘核食’的概念很不好”,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去年12月27日也稱,希望外界“不要再叫人家‘核食’”。當時就有島內有網友諷刺道:“那叫全名,‘核食品’”“核污染食品”。

(原標題:改叫“福食”?台媒:民進黨商議為日本“核食”正名;島內網友:無恥!)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