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要把日本"核食"改稱"福食" 馬英九一句話諷刺

分享到:
2022-01-18 11:3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島內近日討論有關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灣民進黨“立委”聲稱應該把“核食”改稱“福食”,引發輿論反彈。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也用句話諷刺。

資料圖:馬英九

灣《聯合報》消息,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 14日中午召集多名“綠委”開會,討論“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會中提到要給福島核食“正名”,有“綠委”聲稱要把“核食”改稱“福食”。此舉迅速在島內引發爭議,不少島內網友痛斥民進黨政客“無恥”,想利用話術洗腦民眾。

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8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這個話題,他句話反問民進黨,“他們是不是認為,改名就能改運呢?”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要求蔡當局,若要意孤行開放核食入關,必須先為當年“為反而反、禍亂灣”的行徑向民眾致歉,還要向反核食的779萬灣民眾致歉!

“中時新聞網”曾發表評論文章稱,之前民進黨當局把“萊豬”說成“美豬”,居然瞞天過海通過了,如今又如法炮制,給核食冠上好聽字眼,就可以交給網軍大量漂白了。不懂為什麽民進黨當局非要逼民眾吃毒食、吃毒物,到底什麽居心?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