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四大公投”皆未通過,民進黨“未來可期”!台民眾呢?

分享到:
2021-12-20 15:35 | 稿件來源:東南衛視

【字號:

前天(18日),島內舉辦“四大公投”投票,包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等四案。開票結果是“四大公投”案的不同意票數皆領先同意票,就連此前獲得最多民意支持的“反萊豬”案,最終也在民進黨當局的全力動員下未能通過,島內輿論直言匪夷所思。

此前,蔡英文、蘇貞昌等民進黨大佬在“反萊豬”議題上反復說,如果“美豬”進口不通過,台灣經濟“將回到過去被鎖在大陸的困境”、“台灣會被中國並吞”等,不但直接把“萊豬”偷換概念變成“美豬”,還一直操弄大陸“威脅”,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恐嚇台灣民眾,如果台灣民眾不吃“萊豬”,台灣就要“完蛋了”。

民進黨當局在“萊豬”議題上的種種表演,將其寧肯犧牲島內民眾健康也要抱緊美國大腿,甘願被外國勢力予取予求的本性暴露得最徹底。但是,據台媒報道,美國給出的回饋是這樣的——

對於“反萊豬公投”闖關失敗,美國媒體稱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回復台灣媒體的郵件表示,美國會與台灣地區就影響美國食品與農產品出口議題,持續尋求“建設性接觸”,而對於台灣地區與美國是否有機會展開“台美貿易協議”商談,美國國務院官員則沒有答復。

而島內“反萊豬公投”未過的結果,讓日本媒體也看到了“曙光”:既然島內民眾吃美國“萊豬”沒事,那民進黨當局是不是也可以放開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台灣呢?

島內網民很擔心,未來不但要吃美國“萊豬”,吃核食的日子也近了;還有人諷刺,“不要核電,結果要吃核食,真的是匪夷所思,台灣人的腦子。”

台灣《聯合報》昨天(19日)刊發標題為《台灣錯失能源政策調整的時機》的文章,表達了對未來島內供電能力不足的擔憂;同樣對用電緊張表示擔憂的還有島內的工商團體,台灣工商業者直言,台灣缺電是事實,未來台灣的民眾可能要面臨電價大漲的後果。

就在各界為“公投”結果憂心之際,蔡英文昨天(19日)上午邀集綠營上下開會,討論新竹縣市合並升格的議題,把民進黨藉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個人的小算盤變成整個綠營“永續執政”的大算計——因為想要合並的貌似還不只是新竹一個縣市。

林智堅數月前提出新竹縣市合並議題,被猜測是因為“已經是不能爭取連任的第二任”情況下打的個人小算盤。此事有前例可循,此前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在其兩任市長任期屆滿前,“適逢”高雄縣市合並,因而得以長期執政高雄。

民進黨在“四大公投”中“大獲全勝”,結果是台灣民眾成為最大受害者,民進黨當局的勝利建立在背叛島內民生利益的基礎之上,這樣的民進黨,他們的施政讓人期待嗎?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