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四大公投”案均未通過,柯文哲:民進黨砸了5800萬進行宣傳,用仇恨動員

分享到:
2021-12-19 10:0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地區18日舉行的“四大公投”案均未通過,讓人再次見識了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操縱輿論的能力。據《聯合報》等台媒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晚在臉書發文稱,民進黨花了5800萬(新台幣)進行宣傳、用仇恨動員,民進黨當局的公信力在這場“公投”中逐漸透支。

柯文哲(左)(圖片來源:台媒)

據報道,柯文哲在臉書中稱,“公投”是直接民主的展現,但這次,卻看到“國家機器”毫無節制的動用,民主體制反而成為奪取權力的手段,而非堅實的信仰。他說,民進黨花了5800萬,動用大量台灣資源進行宣傳、用仇恨動員,民進黨當局公信力也在這場“公投”中逐漸透支。對於四項“公投”均未過關,柯文哲稱有兩個原因,一是在政黨全力動員、各說各話,毫無交集的討論下,多數選民對這次“公投”感到厭棄;二是“四大公投”牽涉到食品安全、能源政策、環境永續,選舉制度的變革的復雜議題,很少人有充足的時間與信息量做出全面性的判斷,投票動力更低。

他說,從選舉結果來看,顯然大撒幣的組織動員有效。在行政資源、媒體近乎一體化的傾斜之下、“新綠色威權”更加強大,“在野黨”的處境也愈加艱困。

柯文哲還表示,4項“公投”都沒跨過門檻,其實也是民眾集體智慧的展現,民眾把原本就應該由“政府”負責的難題,再丟還給“執政者”,不為之背書。他呼籲“執政黨”要勇敢承擔,“公投”結果如何善後,要盡快說明。

島內18日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珍愛藻礁)” 等“四大公投”案投票,四項“公投案”全被否決。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8日表示,此次“公投”不只投票率低,四項“公投案”的投票結果也跟歷來民調數據完全不同,民進黨當局用民眾的納稅錢大手筆宣傳、洗腦的策略似乎奏效。

趙少康稱,民進黨把“公投”以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規格在打,顯然有效,民進黨當局各部門傾巢而出,花大錢動員各種宣傳機器,把黑的說成白的本事,“令人欽佩”,此外,最近台灣北部地區天氣濕冷,對投“同意”票的投票率有一定的影響。

趙少康提到,民進黨把“公投”炮制成“藍綠對決”,讓中間選民躲開,搞成“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投票,連“萊豬”(含瘦肉精的美豬)都不拒絕(指“反萊豬公投”未通過),真是匪夷所思,“台灣在民進黨治理下,已經沒有是非可言了”。

中時新聞網此前還報道稱,在“公投”投票前夕,民進黨曾下達動員令全面宣傳,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痛批,民進黨不只豪砸5800萬元在全台宣講,“行政院”還動用人民納稅錢買廣告,這已經不是政令倡導,而是把公庫當黨庫、用台灣資源為黨宣傳。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