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選舉公報暗藏伏筆?羅智強曝“這段話”有玄機

分享到:
2021-12-15 15:47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四大台籍民眾投票案將於18日投票,藍綠雙方積極宣傳各自立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選舉公報上寫著“本案通過與否,農業委員會2020年9月7日之公告,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有人借此“伏筆”鼓吹大家別去投票,但這是錯誤訊息,因若投票通過民眾就可要求台當局依相關法條,收回豬肉的萊劑容許值,實現反萊豬的目的。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羅智強1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最近有不少人質疑台籍民眾投票的效力,甚至質疑反萊豬若通過,台當局會不會照做。翻開選舉公報,他發現內容竟“暗藏伏筆”,因為上面明確寫著:“本案通過與否,農業委員會2020年9月7日之公告,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這代表蔡當局在跟大家說,不管反萊豬結果如何都沒用。

羅智強表示,看到有些人借此主張蔡當局可以不甩投票結果,並鼓吹大家不去投票,他要說“這是錯誤信息”,因為一旦反萊豬投票通過,民眾就可以要求蔡當局依照相關法條,由台當局領導人或權責機關實現反萊豬之必要處置,也就是收回豬肉的萊劑容許值,從豬肉0.01ppm、肝腎0.04ppm修改為0容許,實現反萊豬的目的。

對此,羅智強呼籲,投票在即請大家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因為島內豬農禁用的藥物卻要台灣民眾吃,這點實在太過分;何況2018年的反日本核食進口投票通過,成功阻擋民進黨進口;今年的反萊豬若通過,民進黨敢違逆就等著倒台。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