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公務員考試“1450”入題,台議員:東廠招公這麽光明正大,只有民進黨

分享到:
2021-11-14 16: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議員羅智強8日在臉書貼出今年台灣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民意與公共關係學概論”試題,對於今年的考題將“1450(指民進黨網軍)”、“萊豬”入題,羅智強批評民進黨,“東廠招公招得這麽光明正大,也只有民進黨了。”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根據羅智強在臉書貼出的考題,第二題題目爲:“因‘政府’委外標案而衍生的1450議題,造成不少政治風波,‘政府’部門應如何進行網絡社群傳播,才能營造正面民意,而且不會逾越分際,被批評爲反串或帶風向?”

羅智強說,這題若翻成白話文,應該是“民進黨正在招考東廠打手,如你考上了,要如何幫‘政府’養1450,又不會被罵?”

羅智強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至於第三題爲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已於今年元月正式開放進口,除引發部分民眾的食品安全疑慮之外,在野陣營亦發起“反萊豬公投”以爲反制。面對此議題,台當局該采取何種公關策略才有助於消弭政治紛爭,並能爭取民眾認同?

羅智強表示,這題翻成白話,就是“如你考上了,在野陣營提出“反萊豬公投”,當場讓曾說“萊豬進來,‘總統’下台”的陳其邁(現任高雄市長)被打臉腫成豬頭,你要如何化解陳其邁的尷尬?”

對於今年的考題,羅智強說,“好了,想當公務員的你好好作答吧!”在文末,羅智強也諷刺,“東廠招公招得這麽光明正大,也只有民進黨了。

所謂“1450”,是台灣人對民進黨“網軍”的戲稱。2019年3月,台“農委會”的“2019年度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劃”被指控編列1450萬元新台幣預算,以每月4萬元以上薪資招募人員在網絡論壇等社交平台進行“訊息實時澄清”等工作。“這是拿台灣人民的納稅錢養網軍”“是否只要不利於民進黨當局的消息都會被歸爲‘假消息’”……島內各界質疑的聲音此起彼伏。“1450=民進黨網軍”的說法也由此誕生。

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大力推行所謂的“口罩外交”,“以疫謀獨”,“1450”在背後推波助瀾,他們還對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等國際知名人士進行肆意攻擊。日前,台灣“立法院”審查明年度當局總預算案,民眾黨黨團總召集人邱臣遠爆料稱,24個行政單位或機關“媒體政策及業務倡導經費”竟編列近19億元新台幣,編列最多大內宣經費的前5個單位依次是“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和“勞動部”。邱臣遠痛批,蘇貞昌“內閣”借由編列大內宣預算養網軍,轉移當局施政不佳的事實。如今“四大公投”投票在即,民進黨網軍又把國民黨反“萊豬”(含瘦肉精的美豬)操作成反美豬、反美,試圖混淆視聽。

民進黨網軍的另一大重要工作就是在兩岸關係中挑事,在島內帶風向。據台灣聯合新聞網7日報道,台“國防部政戰局”向“立法院”提交的最新報告聲稱,現階段大陸著重以網絡社群媒體爲平台,通過“外宣模式”“粉紅模式”及“協力模式”等,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然而實際上,台防務部門的目的是針對所謂“潛伏”在島內的“大陸網軍”進行“快速查證及追查溯源”,以對抗“大陸網軍”爲由,引導島內輿論。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