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核食搖身一變成“福食”?民進黨玩文字遊戲,挨轟碾壓民意

分享到:
2022-01-16 11:50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近期傳出民進黨當局研擬加快腳步解禁日本福島及周邊核災食品,而為避免福島五縣市食品引發恐慌,研擬以“福食”取代“核食”。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呼籲民進黨當局應該回歸食品管理跟科學證據論述,不要玩文字遊戲,更不要挾“公投”後的余威輾壓民意。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若只是改名,但實質內容不變,反而是欲蓋彌彰,民眾更難以安心。

日本福島核食開放議題近來備受關注,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邀集黨籍“立委”跟行政機構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目前世界各地對福島食品解禁的標準。據悉,會中有人建議要讓福島食品稱為“福食”,避免叫“核食”有歧視性,且給外界觀感不佳,但挨批玩文字遊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辯稱,維護安全和健康的國際標準最重要,美國日本歐盟都已經開放,只剩中國大陸與台灣仍全面禁止。不需要因為偏見或不了解,繼續禁止日本福島周邊縣市食品進口。許智傑還聲稱,台灣地區要與日本做“公平交易”,以利未來加入CPTPP等經貿組織。

身兼台北市長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5)日受訪透露,他在2019年去日本的時候,日本高層就問過福島地區食品要緊扣到台灣的問題。柯文哲直言,“這跑不掉,這是一定要面對的。”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嚴正呼籲民進黨當局與行政機構,不要重蹈萊豬開放進口的覆轍,用突襲式及“執政”優勢強渡關山。日本福島核食開放問題要回歸食品管理跟科學證據,並要凝聚社會共識,避免造成撕裂,希望“執政黨”記取萊豬的教訓。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5日也發文指出,先前民進黨把萊豬變美豬,現在又想把核食變福食。現在民進黨是什麽都敢說,萊劑是保健品、核食是福食,編得好像吃核食是福氣啦!王鴻薇也提到,之前就有說,開放萊豬核食就不遠了,果然不幸命中。民進黨蠶食鯨吞台灣人食安,老百姓只能眼睜睜看他們玩文字遊戲,殘害人民健康。她也痛批,民進黨“永遠都在騙”,睜眼說瞎話,是要騙人民到何時?痛批“永遠都在騙”。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日本福島核食開放議題重點不在名稱,而是有無科學依據、明確標示等,讓民眾在選購時可以清楚辨識。此外,開放核食進口是否能加入CPTPP,還是日本單方面要求,開放後對加入CPTPP沒有實質進展,民進黨要清楚告訴台灣人,核食解禁的理由及如何把關食安。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鬥指出,傳出民進黨要將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正名”,這是“認知作戰的第一步”。楊植鬥更諷刺道,若改叫“輻食”他就支持,質疑民進黨如果覺得核食沒問題,為何不敢跟民眾直球對決核食爭議。

此事也引發台灣網友關注,不少人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發表意見。有網友說,“萊劑是保健品,核食是福食,睜眼說瞎話,要騙民眾到何時?”“那核電再改福電厰,核四就可以啟用了”、“2025非福家園”、“台灣真有福氣啊!”也有網友認為,“換湯不換藥,真當我們是愚民?”、“公共政策可以理性討論闡述,DPP利用改名意圖美化,這種掩耳盜鈴的做法,實在太可笑了!”、“民進黨真的愈來愈誇張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