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委”喊解禁福島食品當新年禮物,網友:核食是禮物?你秀逗了嗎?

分享到:
2022-01-28 16:2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媚日都到這份上了?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稱,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28日)通過新聞稿稱,今天是農曆新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他呼籲行政單位應該為大家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也就是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的解禁。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郭國文:“核食是禮物?你秀逗(大腦“短路”)了嗎?”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立法院”臨時會今日最後一天,繼續審查年度總預算案,原定若議事順利,可望在中午前結束,不料,郭國文今早通過新聞稿,公開呼籲行政單位應在春節前最後一個工作日宣佈福島食品解禁。郭國文聲稱,“讓符合標準的日本食品進口符合國際趨勢,代表台灣在宣示願意配合國際規則,大眾當然樂見台灣向前走,所以對台灣社會而言,是一份禮物”。

郭國文認為,農曆新年前處理福島等五縣市食品解禁的問題,且一次開放到位,能避免一再陷入政黨衝突的輪回。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自台媒

綠媒“三立新聞網”還就此在臉書發文與網友“互動”:大家準備收新年禮物了嗎?也就是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的解禁。↓

台灣“中時新聞網”稱,郭國文此舉引發國民黨不滿,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抗議民進黨意圖突襲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抵制總預算。國民黨表示若民進黨宣佈福島食品解禁,將立刻提出“倒閣案”。

台灣“聯合新聞網”稱,郭國文的一翻言論也打亂民進黨的計劃,“立委”邱議瑩在民進黨團群組痛批郭國文“這不是豬隊友,什麼才是豬隊友?”“一人得罪全‘立法院’!”并點名郭國文出來面對。

國民黨青年部前副主任詹為元也在臉書發文直言,核食絕對不是禮物,如果是禮物,那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政府”想要核食進口,需要尊重2018年779萬票的民意,即便時間會讓民意變化,但反對的民眾仍舊非常多,“政府”應該好好溝通,甚至做好後端檢測防範工作,讓民眾安心再談開放,但不論民進黨從什麼角度來說服進口,都絕對不是台灣的新年大禮。

有島內網友批評郭國文:“核食是禮物?你秀逗(大腦“短路”)了嗎?”↓

有人問:“郭這麼媚日舔日,怎麼不搬去日本?”↓

還有人說,把核食全部都送給郭國文,讓他自己吃到飽就好。↓

也有人感嘆,台灣人民,自求多福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