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前“立委”怒嗆蔡英文:去當你的“太上皇”吧!

分享到:
2022-12-21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台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22個縣市長僅獲得5席。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日前在臉書發文開炮,稱民進黨該檢討的人沒有人敢說。他直嗆,請蔡英文就當她的“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其他的政務和內閣人事就交由新主席賴清德來處置,這樣蔡英文或許還能“留點好名聲給後人品評”。

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資料圖片)

蔡啟芳之子蔡易餘其後受訪時稱,民進黨選情如此差必須好好檢討,但目前的檢討都不到位,因此父親蔡啟芳認為“檢討要入骨”。

他轉述蔡啟芳的意思稱,這次選舉慘敗有三大“戰犯”,第一是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稱其不該打的亂打,讓大家對民進黨怨氣很深;第二是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論文的事本應好好處理,卻硬拗,拗到全黨替他背書,害得全黨一起陪葬。蔡易餘又稱第三便是自己,做到“中常委”該說的不敢說,該講的事不敢講,整個黨變一言堂。

島內有輿論解讀稱,蔡啟芳此舉是為“逼宮”,逼蔡英文“交出大權”。

台媒體人董智森認為,現時民進黨所有人都在講反省,但實際上沒人在檢討。他解讀稱,蔡啟芳的意思很簡單,是想說“蔡英文你看你是要辭職,還是請病假,把權利交給其他人。”他又分析,蔡啟芳急急開火,是要為他兒子鋪排政治前途。

面對蔡啟芳的開炮,有支持蔡英文的島內網友急了,批蔡啟芳“選前不講,選後才在馬後炮”,“政務及閣揆由新任主席來做,這種違背憲政的事您還真敢說啊!”

也有網友認同蔡啟芳說法,揶揄其評論區是“英粉集體崩潰實錄”。有網友直斥民進黨是個“爛政黨,檯面上那些人早該下台!”有網友批,“蔡英文、蘇貞昌兩人沒有好好背起責任的話,很快這個黨就玩完了。”

 

眼見一篇“遊山玩水”的文章引發熱議,蔡啟芳今日(21日)發文辯稱,自己所言僅是為了民進黨2024年能延續執政。他否認“逼宮”論,稱自己本意是請蔡英文放下政務與人事安排之淺見,專心搞好台灣“外事”,其它“內務”就由賴清德來主導。他亦否認柯建銘為“戰犯”,稱是其子在“鬼扯”。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