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藍白合教訓:政治如人 屈辱如何換真心

分享到:
2023-11-25 22: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台灣藍白陣營合作協商破局。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講了一句至理名言:他與同黨大選參選人侯友宜(為了爭取與民眾黨主席、參選人柯文哲在大選合作,共推一組候選人)備受屈辱,喚不回真心。

25日,侯友宜談及藍白合破局時亦重複朱立倫論調,指國民黨仁至義盡,可惜“真心換絕情”,是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要離開團隊。

(香港中通社圖片)

侯友宜大吐在藍白談判過程中的苦水,稱他本來被稱為“漢子”,結果為 “這件事”隱忍,現在終於過去了,“太陽出來,陰霾都走掉了”。

反複提及屈辱忍讓,國民黨究竟受了多大委屈?

複盤 “君悅會談”。

23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柯文哲最早傳簡訊給侯友宜說要見面,侯取消所有行程,直奔馬英九辦公室。但郭、柯選定台北君悅酒店作為會談場地。

“基本上我們在判斷的過程中,知道君悅根本是一場鴻門宴。”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淩濤其後在節目上說,現場的主持是你、球證是你、裁判也是你,我們到現場就是等著被弄而已。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又指,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抵達君悅酒店後,在現場等了25分鐘。郭、柯在25樓小房間,下來有這麼難?需要花25分鐘?“真的是羞辱到極緻”。

當日,郭台銘講話也不客氣,形容馬英九及朱立倫是重量級不速之客;郭身為主人,現場又說只租到晚7點,晚6點半要趕人,草草散會。

另外,台灣多位媒體人認為,柯文哲也在當天的“君(均)不悅會談”上十分失禮,稱下一任台當局領導人面對的困難相當多,所以還是要有能力,“單獨面對困難,而不是需要一堆保姆。”

言外之意,諷侯友宜在政界還是個需要看護的“小朋友”。

以上種種,令國民黨備感屈辱。

有禮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就此次“君(均)不悅會談”,台媒體人謝寒冰直指,馬英九好歹是當局前領導人,知道他要來,應該要在君悅門口等他;台退將帥化民亦指,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民眾黨有幾個人?多少個地方組織、“立委”?國民黨已經讓步了。

關於屈辱,最新發展是正面的。

藍白合破局,侯友宜搭檔媒體人趙少康參選,帥化民認為是絕配,趙少康什麼舌戰場合會輸人?侯友宜老老實實做事,國民黨早該奮起。

(香港中通社圖片)

“侯趙配”一出,聲量確實不小,登記參選第二日,趙少康就火力全開,回懟民進黨,佔據媒體版面。

就民進黨質疑趙有否請辭“中廣”董事長職務,趙少康回應,一切都符合規定,我現在是候選人,所有節目都停了,向“中廣”請假,已經超過“法律”規定,“廣電法”沒有規定必須要請假。

他又炮轟,民進黨說他政媒雙棲是開什麼玩笑,民進黨經費都補助給綠媒才是政媒勾結。把中天新聞台沒收,愛給誰執照就給誰,不檢討這個還檢討我,太好笑!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批藍白不合後,侯友宜轉身找了“戰鬥藍”趙少康當副手,意在抓緊深藍,同時向紅統靠攏,扯台灣後腿。并抱怨 “戰鬥藍”有6位“立委”近兩年擋了上百億新台幣的台灣防務預算。

對此,趙少康也直接嗆民進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抹紅是民進黨的招,除了這個還會做什麼?”

25日,他與侯友宜合體出席首場造勢,為“立委”呂玉玲站台,又揶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說會為台灣帶來和平是“天下最大笑話”,為何兵役要從4個月延長至1年,防務預算大幅增加,就是預備要打仗,這種騙人的當局沒道德。

不愧是久經沙場,經過媒體界摸爬滾打,已由政治金童蛻變為政治老頑童的高手,趙少康言辭犀利,把民進黨的底褲都扒了個乾淨,亦一掃國民黨之前備受屈辱的陰霾。

“戰鬥藍”就是不一樣。

曾幾何時,國民黨多年執政,許多人“溫良恭儉讓”,精於宮鬥卻不能戰,加上落入綠營論述圈套,有很沉的原罪感,在優勢的兩岸領域不敢大聲論述。

支持者一直彌漫著無盡“藍色憂鬱”,與國民黨逐漸疏離。

不過,民眾不必為朱立倫的“屈辱論”憤憤不平,細想會嚇出一身冷汗。

政治很多時候就跟人際關係一樣。男女談戀愛,如果一方以極卑微的姿態去討對方歡心,作踐自己,雙方地位極不平等,必不能長遠。

屈辱如何換到真情?!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施辱者歧視對方,還是天真習慣,智商一定不高。柯文哲高智商可以被質疑了,藍白合破局,白營得失分顯然不用在討論。

願受者天生奴相,還是懷有目的,差別就大了。目的高深,一般人應該會感受冷風陣陣。

目的只是委曲求全,大概就是現在的藍白合破局吧。

人際交往,一味委曲求全、擺低姿態亦往往難獲對方重視,反給了對方予取予求的資本。這個淺顯的道理,國民黨竟沒看透?

好在隨著“侯趙配”、“柯吳配”的成型,一切都翻篇,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吧!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