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前“立委”嗆蔡英文賴清德:“親美親到這個樣子,就改稱爸爸好了”

分享到:
2023-05-09 14:3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莫爾頓近日在智庫研討會上語出驚人,又提“炸毀台積電”。台媒稱,美方曾先後三次提到“炸毀台積電”,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8日在島內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批評民進黨當局稱,台積電被美方要求分潤,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都不敢站在台積電這邊;甚至連美方“炸毀台積電”的說法,從蔡英文到賴清德,沒有一個民進黨的官員敢質問美國政府,“你親美親到這個樣子,以後就改稱爸爸好了,不要叫美國嘛,說‘爸爸有來電’‘爸爸有指示’,乾脆就改稱爸爸。”

郭正亮在台灣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

郭正亮8日在台灣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說,美國已經多次說出“炸毀台積電”,目前為止,說出要“炸毀台積電”的,要麼是兵推,要麼是美卸任官員,不然就是美國會議員,不是美國政府,台外事部門跟防務部門很有理由要求美國政府表態,“因為美國政府沒有表示意見,對那種卸任官員講的話,至少現任政府應該要表個態?”對於民進黨當局從上到下都不敢做這樣的要求,郭正亮說,“這個匪夷所思!”

郭正亮在節目中提到,美國曾對台積電提出要求,“你台積電來了要分利潤給我,還要把財報告訴我,你是怎麼算你的利潤的?”郭正亮強調,美國政府公然這樣要求分利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有意見,“那請問‘經濟部’站在哪一邊?我們‘部長’王美花的回應是,希望美台關係能够維持良好,她沒有明顯表態,沒有直接就站在台積電這一邊。”去年8月,美國政府通過了《2022年芯片和科學法案》,將提供約530億美元用於補貼芯片行業,包括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等在內的企業都將受益,不過設置了一系列堪稱苛刻的條件:包括在申請補貼時,企業要提交半導體“收益率”等敏感的核心商業機密;若實際營收數字大幅超過預測,則必須返還一部分利潤等。

郭正亮直言,台積電現在被人家欺負,台經濟部門就要站在台積電這一邊,韓國政府就是站在三星跟海力士這一邊,非常清楚。他還說,美方兵推跟美國會議員在那邊胡扯,美卸任官員講要“炸毀台積電”,沒有一個民進黨的官員公開質問美國政府,“做個表態啊!包括蔡英文、包括賴清德,沒有一個人敢表態,你親美親到這個樣子,以後就改稱爸爸好了,不要叫美國嘛,說‘爸爸有來電’‘爸爸有指示’,乾脆就改稱爸爸”。

台積電資料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在5月6日的報道中提到,若兩岸開戰,先炸毀台積電這個想法,首見於美國陸軍戰爭學院2021年發表的文章,之後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今年3月在迪拜的論壇聲稱:“若台海發生戰爭,為避免台積電落入中國手中,美國會選擇炸毀台積電工廠”,再就是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莫爾頓5月3日又提出這個“想法”。

報道稱,莫爾頓當日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應讓中國大陸清楚知道”,如果大陸攻台,美國就要炸毀台積電。莫爾頓的想法在當天研討會上馬上被反駁,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佛洛諾伊稱:“不能炸掉台積電,如果你那麼做,在第一年將對全球帶來2萬億美元的經濟衝擊,讓全球製造停滯,這會是個糟透了的主意。”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美方一些人揚言“炸毀台積電”“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將台灣民眾當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這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廣大台灣同胞情何以堪!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